不支持Flash

新京报专访周星驰:韩三平说我演民工最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1:01  新京报
新京报专访周星驰:韩三平说我演民工最合适

新京报专访周星驰

  周星驰绝对是华语影坛大牌里最难采访到的一个,虽说成龙李连杰刘德华也不接受专访,但是架不住三天两头的露面,而周星驰基本与各大活动“绝缘”,还得让你等了三年之后又三年,才推出一部新作。备受影迷期待的《长江7号》即将于本月30日下午两点起在全国公映,向来坚持不接受专访原则的周星驰此次接受了本报的邮件专访,讲述自己的创作心态。

  父子情 小时候爸爸也喜欢抱着我扔来扔去

  新京报:为何会选择一部讲述父子情的影片题材?这在你以往的作品中比较少涉及。

  周星驰:其实我一向想拍一些适合全家观看的电影。一方面是我从来没有拍过,另一方面是我觉得内地的观众确实需要一部温情喜剧,因为我到现在都好像没有看到过。父子演绎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的确从来没有拍过,也没有当过父亲,所以这个题材对我来说还是蛮新鲜的。

  新京报:片中的父子情是否是你对自己儿时记忆的一种体现?

  周星驰:的确有很多,有段时间我也和爸爸住在一个小房子里,他也喜欢抱着我扔来扔去。其实小时候印象较深的一件事我已经在电影里拍出来了,就是徐娇想要“长江一号”我不给她买,还要被我打,这就是我的经历,小时候因为家里穷买不起玩具,父母就曾经为此在玩具店里大吵一架。当时觉得很惨,但长大以后才明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觉得这也不失为美好的回忆。

  小演员 谁叫我喜欢小孩子呢

  新京报:片中有很多向大片致敬的情节,其中也包括《少林足球》和《功夫》,为何会有这种设计?

  周星驰:觉得好玩。加入我自己的电影主要是因为徐娇说想在电影里面飞嘛,我就帮她实现这个愿望,让她打一招如来神掌。

  新京报:与小孩子和动物一起工作可是让电影人最头疼的事情。

  周星驰:这群小孩子是片场的最大牌,他们想什么时候睡觉就能睡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在这一点上我拿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不过谁叫我喜欢小孩子呢,好在我以前主持过儿童节目,对付他们也堪称经验丰富。不过他们都是天才,这部戏我拍得蛮开心的。至于我同样喜欢的小动物,这次最头疼的应该是特效制作人员啦。

  新京报:对于特效你一直情有独钟,这次片中的特效部分占到70%以上,你觉得难度最大的是什么?

  周星驰:最难的是外星狗的演技,我们为了要达到最好的效果,每一套动作都至少修改了三四十次,有几个动作甚至改动了一百次之多,这等于是要一个演员NG一百次,而且每一次之间至少要有几天的时间制作,你说难不难?

  新京报:片中只制作了一个外星生物,是因为资金或者技术上的局限吗?

  周星驰:不只一个啊,结尾有成千上万个。其实是因为剧情集中在“长江7号”上,集中设计也容易达到更好的效果。如果剧情上需要有七个外星狗会更好看,那我们自然会做七个外星狗,这不会增加太多难度。

  小人物 我本身也是小人物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