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含金量高 《投名状》斗《门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27  北京晨报
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
刘德华金像奖欲称“老大”

  第二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天公布提名名单,综观今年候选名单,无论是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还是最佳亚洲电影,含金量都相当高,外界认为本届金像奖有看头。

  杜琪峰陈可辛

  争夺最大赢家

  今年五部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人选完全重合,其中《门徒》投名状(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blog)的监制都是陈可辛,《神探》《跟踪》的监制则都是杜琪峰,后者的导演游乃海还是杜琪峰的徒弟,今年的金像奖几乎就是陈可辛和杜琪峰的对抗,而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则显得有些孤掌难鸣。从金像奖的一贯规律来看,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往往重合,那么,陈可辛和杜琪峰无论谁得最佳导演都有可能呈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情形,从而决定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而在最佳亚洲电影提名名单上,《色,戒》不能说的秘密(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落叶归根》《太阳照常升起》四部重量级影片则让这个相对不太重要的奖项变得看点十足。如无意外,大热的《色,戒》应该能获得这个“安慰奖”。

  刘德华(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 听歌)

  双提名不一定双保险

  最佳男主角方面,尽管少了金像奖历史上获得过最多影帝的梁朝伟(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 听歌),但刘青云李连杰(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 blog)、刘德华、郭富城(听歌)任达华也都是香港演艺圈中的重量级人物,每个人在金像的历史上都创造过不同的辉煌。最佳男配角提名也都实力不俗,《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里的周润发(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 听歌)、《门徒》里的刘德华、古天乐(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出埃及记(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里的张家辉(听歌 blog)《老港正传》(blog)里的郑中基(听歌)。其中周润发曾三次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获奖数量仅次于梁朝伟,他也成为这次最佳男配角的大热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刘德华获得男主、配角两项提名则变成了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认为这等于双保险,胜算很大;另一方面则认为两个奖项会分流票数。

  斯琴高娃

  与晚辈竞争影后

  五位提名影后的人选中既有内地港台老戏骨,又有内地新生代,还有港台唱将,似乎有些风马牛不相及。斯琴高娃曾经获得第4届金像奖影后,今年与她竞争的晚辈有《门徒》里的张静初(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 blog)以及戏王之王(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里的twins(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蔡卓妍(听歌),近年来屡获提名但屡不获奖的毛舜筠凭借《老港正传》再次入围,刘若英(香港金像含金量高《投名状》斗《门徒》(图) 听歌 blog)则靠《绑架》中的女警察角色获得提名。阿sa蔡卓妍显得有些信心不足,认为自己一定会输,“这次对手好强,提名当得奖了。”

  晨报记者 王琳(blog)

门徒吧】 【投名状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