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右》无惧竞争压力 占据观众调查榜前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41  新浪娱乐
《左右》无惧竞争压力占据观众调查榜前列(图)

王小帅执导《左右》

《左右》无惧竞争压力占据观众调查榜前列(图)

《左右》剧照

  新浪娱乐讯 柏林电影节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首映热潮,先有美国大片《血色将至》同日首映,后有杜琪峰文雀》亮相,日本重量级导演山田洋次的《母亲》迎面夹攻,但国内影片《左右》(blog)却无惧同类型的竞争对手,在新出的官方影片观众意见调查中看出,《左右》以各方综合素质甚高的成绩与已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的《血色将至》齐头并进。

  本届的柏林电影节赛程过半,已有11部主竞赛单元影片陆续与观众见面,可能是因为题材各异,也因为电影节开始时已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尴尬,本来八位的评委突然间减少了两位,让人措手不及,大众的热诚度也由此减弱,相较以往聚焦的柏林放影馆,人来人往的热闹场景较往年平淡不少。放映的11部电影里,观众反应不一,所调查数据显示,《左右》与《血色将至》榜上提名,平分秋色。大部分观众喜欢《左右》的节拍,温情手法让人观后内心震撼,尽管是德文场,但也无碍电影的述事,通俗易懂,情节也安排得当,温馨笑场,被认为是王小帅突破了原来作品的表现,异常沉稳一如既往的基调,没有令一直期待其新作的欧洲观众失望,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主演刘威葳(《左右》无惧竞争压力占据观众调查榜前列(图) blog)也占据着最受欢迎女主角的前三名。鬼才导演科特瓦的第四部作品《黑冰》也是被看好的影片,不少影评人也认定其是得奖的不二人选,可惜故事过于复杂,不少段落安排脱节,导致观众未能读懂,打出了甚低的题材分数,幸好有实力派演员奥提-玛尼帕座阵挽回演员局面,但也不助其讨好观众缘。本土大片《樱花》虽然占尽先机,但观众似乎并不买帐,认为其剧情过于悲观,导演尝试在细节上煸情,可惜未到火候,败阵而回。《血色将至》意料之中获得了普遍的好评,曾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功力深厚,为观众编织了一部家庭、忠诚、权力和石油交织一起之后衍生出来的史诗传奇,影帝热门丹尼尔·戴-刘易斯更是画龙点晴,以政治为背景的影片一向甚受欧洲文化欢迎,观众口味对口,在各方面的分数相当平均。综合所有调查,《左右》与《血色将至》不分伯仲,有趣的是,一部是女性题材电影,一部是男性主导题材,并没有出现一面倒现象,十分平均,证明今年柏林电影节并没有过多偏袒女性题材,观众的态度反映出影片的题材、结构及演员表现依然是最关注的重点,正如导演王小帅之前接受采访时认为,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同比任何东西都重要,看来《左右》现在观众满意度的情况正如他愿。至截稿日期前,观众暂时未作日本电影《母亲》及《文雀》的任何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