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右》柏林获最佳编剧奖 王小帅7年后再擒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9:33  信息时报
《左右》柏林获最佳编剧奖王小帅7年后再擒熊

《左右》主创在闭幕式红毯上摆出自创的心连心胜利手势,左起为张嘉译、王小帅、刘威葳、成泰燊。此外女主角刘威葳的“吉祥如意”晚装甚为抢眼

  德国当地时间2月16日晚(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第58届柏林电影节正式闭幕。中国导演王小帅凭借《左右》(blog)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这也是他第二次赢得银熊奖,2001年《十七岁的单车》让他获得当年的评审团大奖。

  《左右》柏林共获两奖

  作为此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内地唯一电影,《左右》柏林之旅一直被寄予厚望。继早前凭借观众满意度收获“特别关注”奖项后,昨天凌晨《左右》再度发力,捧走了最佳编剧银熊奖。王小帅就以“自豪和高兴”形容得奖心情,并希望《左右》的获奖,能鼓励中国中小成本独立电影的制作。“在国外电影节上获奖对于中国电影有帮助作用。目前大投入的商业影片在中国电影票房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左右》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这会让中国的电影公司、投资人和院线对国产独立电影有新的认识,也会让观众喜欢上国产独立电影。”

  而刘威葳(《左右》柏林获最佳编剧奖王小帅7年后再擒熊 blog)所塑造的“枚竹”一角,极具亲和力的形象已在当地深入民心,不少影迷更封她为无冕的“平民影后”。但她本人对失落“影后”一奖很坦然,称自己没有遗憾,因为《左右》获奖已是最大的回报。另据剧组透露,《左右》票房前景也被看好,现海外版权的收入已超越了当年的《青红》。而影片在出发柏林前已提前获公映证书,国内上映档期还是安排在3月。

  《精锐部队》爆冷夺金熊奖

  其他奖项,巴西影片《精锐部队》爆冷捧得最佳影片金熊奖。这也是拉美影片第二次获得金熊奖,巴西导演瓦尔特·萨列斯执导的影片《中央车站》曾在10年前获得了第48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的美国影片《血色黑金》,虽然与金熊奖失之交臂,但仍将最佳导演和最佳音乐两项银熊奖收入囊中。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两项银熊奖,分别颁给了伊朗影片《麻雀之歌》中男主角的扮演者瑞扎·纳基和英国影片《逍遥自在》(又译《无忧无虑》)的女主角扮演者莎莉·霍金斯。埃罗尔·莫里斯执导的美国影片《标准流程》获得第二大奖项——银熊奖评审团大奖。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关于左右

  故事原型在成都

  《左右》描述了一对离婚夫妇已各自成家,但为拯救患白血病女儿的生命,两人不得不再生一个孩子来做脐带血移植手术。故事取材自一则发生在成都的真实新闻报道,王小帅听闻后,毅然放弃了筹备两年的《桃花源记》,将这个颇具争议的故事修改成电影《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