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闭幕 王小帅赢得银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24  每日新报
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闭幕王小帅赢得银熊(图)

王小帅赢得银熊

  新报讯【记者 张钢】日前,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闭幕,王小帅执导的《左右》(blog)不负众望,双喜临门。该片在闭幕式前捧走了以观众意见为基础评出的“特别关注”大奖,又以精彩的剧本赢得最佳编剧银熊奖,继上届柏林电影节图雅的婚事(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闭幕王小帅赢得银熊(图))》赢得金熊奖后,再次为国产电影争光。《左右》在柏林电影节期间好评如潮,获得银熊众望所归,而由乔斯·帕迪哈执导的巴西影片《精锐部队》则爆出了大冷门,一举赢得最佳影片金熊奖。

  在评委黛安·克鲁格宣布获奖名单后,王小帅从容地走上颁奖台,并以“相信电影,相信爱”为开场白发表感言,正如《左右》海外片名《In love we trust》一样,王小帅一直凭着对电影的热爱与执着,在探讨市场的同时坚持自己的方向,做好看而有质量的电影。评委团一致认为,《左右》是描写了中年人生活困境的真实体现,故事具有强有力的可塑性,但稍有不慎便会偏向煽情落泪题材。王小帅用平实又不失温情的手法处理,在男性题材为主导的影片中体现出了他的导演功力,镜头与文笔双双结合完美,因此被授予最佳编剧银熊奖。由乔斯·帕迪哈执导的巴西影片《精锐部队》夺得金熊奖,是本届电影节的一大冷门。该片是乔斯执导的首部剧情长片,讲述了一支精锐警队对付里约热内卢的毒犯的故事。影片再现了当代巴西穷苦居民的生活,并且以犀利的镜头语言揭示了巴西宪兵队施暴的黑幕。这部政治惊悚片的力度不逊于去年威尼斯电影节上的《节选修定》。鲜明的政治题材使其赢得了金熊大奖。此外,美国影片《未血绸缪》赢得了最佳导演以及杰出艺术成就两项银熊奖。最佳男、女演员奖被《麻雀之歌》的瑞扎·纳基以及《无忧无虑》中的莎莉·霍金斯获得;美国影片《标准流程》摘得评审团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