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正式闭幕 王小帅《左右》擒“银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2:22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晓诗)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第58届柏林电影节正式闭幕。王小帅执导的中国影片《左右》(blog)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他说,中小成本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上面临许多困难,《左右》获得银熊奖是对中小成本电影的一种鼓励。

  影片《左右》讲的是一个戏剧冲突很强的故事:孩子得了白血病,除了找脐带血无他法,孩子亲生父母已离异,各有伴侣生活幸福,为了救孩子,绝望的母亲提出要和前夫再生一个孩子,这个提议,让四个大人——孩子的亲生父母以及各自的伴侣都面临选择。故事具有强而有力的可塑性,但稍有处理不慎便会偏向煽情落泪题材。王小帅用平实又不失温情的手法处理,在男性题材主导又缺少女性评委的艰难情况下取得了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委的一致认同。

  宣布获奖的瞬间,王小帅从容地走上颁奖台,并以“相信电影,相信爱”为开场白发表感言,正如《左右》海外片名《in love we trust》一样,王小帅一直凭着对电影的热爱与执著,在探讨市场的同时坚持自己的方向,做好看而有质量的电影。发布会上,喜得最佳编剧银熊奖的王小帅说:“这个奖项对我本人和《左右》这个电影来说是一种鼓励。我希望院线和发行公司能够认识到文艺片的价值。同时,我很珍惜自己多年来得到的第一个单人奖项。”

  《左右》在柏林大展“红”图,海外市场成绩同样骄人。影片在柏林电影节首映后已有不少海外投资方和演员与其接触,但因媒体与观众反映热烈,王小帅不得不在当地完成一波又一波的采访工作后才动身赶赴巴黎,洽谈接下来的合作计划。据透露,合作方向不排除国际化的融资和演员选用。

  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巴西影片《精锐部队》爆冷斩获金熊,伊朗男演员瑞扎·纳基与英国女演员萨莉分获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美国参赛片,也是本届奥斯卡的大热门《未血绸缪》则夺取了最佳导演、杰出艺术成就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