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田洋次荣获第2届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0:18  新浪娱乐
山田洋次荣获第2届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图)

山田洋次

  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提名名单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香港电影发展基金及香港贸易发展局赞助,并邀得18位国际重量级电影专家作评审的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 (AFA),其颁奖典礼将于2008年3月17日晚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作为最具规模及权威的亚洲电影奖项之一,本届的亚洲电影大奖将特别新增两个荣誉大奖——亚洲电影终身成就奖以及“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以表扬业界内具有卓越贡献及表现优异的电影人。

  亚洲电影终身成就奖得主是曾先后创作七十多出电影作品的日本电影殿堂级电影大师山田洋次 (Yamada Yoji)。除作为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的《母亲》外,适逢由其所创造的经典电影角色寅次郎诞生四十周年,山田先生特意拣选了《男人之苦十七之日出日落》,与另外十九部荣获亚洲电影大奖2008提名的电影佳作一同于是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中放映。值得一提的是,是次特别放映除一次过囊括年度亚洲鼎级电影制作外,更包括《太阳照常升起》国际版的香港首映,影迷们实在不容错过。

  另外,首届“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得主是日本新生代骁将石井裕也 (Ishii Yuya)。石井裕也坦率独特的作品风格、精奇独到的人物刻画、强烈丰富的声色效果,深获青睐,并为亚洲电影注入新一股异色力量。大会更荣幸邀得杨德昌导演遗孀 — 知名音乐家彭铠立以及幼子Sean Yang 亲临典礼现场作颁奖嘉宾,颁发奖项予石井裕也以示鼓励。“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的创立除延续已故台湾著名导演杨德昌扶腋后辈的无私精神外,亦对杨导演优秀的艺术成就寄予进一步肯定,奖项并将同时深化亚洲电影大奖表扬亚洲影人的代表性及深层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