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漫画界教父作品改编《食神》大展美味场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4:47  北京晚报

  根据韩国漫画界教父许英万的人气漫画《食客》改编而成的电影《食神争霸》将于3月7日登陆我国大银幕。《食神争霸》由韩国新锐演员金刚于、李荷娜以及曾在《实尾岛(韩国漫画界教父作品改编《食神》大展美味场面)》和《哭泣的拳头》中有过出色表演的林元熙共同演出。该片在韩国上映期间,击败了同期上映的《色,戒》,连续三周夺得票房榜冠军。

  电影《食神争霸》讲述的是当今韩国两名顶级厨师跨越五年的巅峰对决。从影片题材上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之前风靡全国的热播韩剧大长今(韩国漫画界教父作品改编《食神》大展美味场面)》。一部《大长今》曾以满目宫廷菜肴让电视观众大饱眼福,而今《食神争霸》不仅延续了庞大的美食场面,更是在点滴之处显身手,让观众在大银幕前近距离品赏韩国料理的制作全程。与其说这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倒不如说是对观众“胃”觉上的考验。

  影片中,两位厨神在全国顶级烹饪大赛上一较高下,自然少不了色、香、味、形、神俱全的国宴级美食场面。一道道极其鲜亮的绝佳美味,如野鸡丸子混杂烩、河豚刺身等,相信纵使你胃部剧烈收缩,也不忍下筷去破坏如此华美的菜肴。除了养眼又美味的宫廷御宴外,影片中随处可见观众耳熟能详的家常韩国料理,如大酱汤、辣白菜、鸡蛋卷等。这些草根美味印证了导演田允秀制作本片的灵感来源——“世上有多少种食物就有多少位母亲”。在他看来,“电影《食神争霸》并不是一道奢华的大餐,它更像是母亲为我们准备的平凡但温暖的一餐。”

  同之前的影片《丑女大翻身》一样,《食神争霸》也是改编自畅销漫画。漫画《食客》最初以《妈妈的米》的名字刊登在东亚日报每日漫画专栏。从一开始,它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它的狂热追随者们总是迫不及待地等着每期的刊出。最终,漫画连载以单行本的形式推出,并达到了60万册的惊人销售量。漫画的作者是韩国漫画界的教父级人物许英万。从他的笔尖下,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栩栩如生的韩国生活。《食客》是许英万经过了30多年亲自走访全国,收集了整整三箱照片和超过一万页的研究笔记而得来的成果。

  这部漫画自问世以来,就不断地收到来自电影行业的邀请,希望能够将其改编拍摄成电影。所以早在电影真正开拍前,《食神争霸》就已经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 本报记者陈滨(blog)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