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帅佩服冯小刚 拍《左右》缘起新闻报道(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28  京华时报

  谈业内

  拍大片就拍科幻题材

  在众多第五代导演纷纷尝试转型,涉足商业大片的当下,王小帅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走艺术影片之路。“我当然不排斥商业大片了,但问题是多少钱拍的电影是真正的商业片,我看起码得10个亿吧,才能整像样了。可问题是真正涉及到投资了,谁能给你这些钱呢?在目前国内电影大环境下,投资需要更大的勇气。”另外他强调:“比如天上飞的、地上跑的那些古代大侠就很难让我真正地投入。如果非要做这样的商业片,我宁可不做。我不想因为挣钱把自己变成一件工具,我觉得人要活得自主一点。”不过他也开玩笑道,如果真有人出钱让他做一部商业大片,他一定会选择做一部科幻大片,“我喜欢看美国科幻片,这里面一样有大师的作品,比如库布里克的那部《2001太空漫游》就很牛,当然前几年纯商业的《火星任务》也很不错。”

  冯小刚导演让人佩服

  说到国内电影市场接连五六年的大片热,小帅导演认为,这种热闹是市场和媒体共同造成的。娱乐大片动辄几千万上亿的投资,大明星的加盟,然后通过强势媒体灌输给大众,使大众成为工业文化链条中的一环去接受。这样的电影在形式上求美求大,但多数都是内容苍白,可在客观上却让大众形成了一种习惯性的、固有的审美趣味。在这种大环境下,中小成本影片生存确实很困难。不过小帅还是认为未来是光明的,“中国电影现在一定是在发展过程中的,不要以为一时的趋势就是对的,就是永远的。”他强调自己很佩服冯小刚导演,“我只能说小刚导演是真花钱了,这对很多大片导演来说很不容易,而且小刚做贺岁片这么多年,集结号(王小帅佩服冯小刚拍《左右》缘起新闻报道(2))》让很多人看到了他的另一面。作为一个票房大导演来说,这很让人惊喜。我佩服他。”

  我绝不是全才导演

  为了趁热打铁,《左右》在国内已经确定在4月份上映。这些年在国内上映的国际获奖影片,2005年《青红》的票房300万元;2006年威尼斯金狮奖影片《三峡好人》票房100多万元;2007年柏林金熊奖影片图雅的婚事(王小帅佩服冯小刚拍《左右》缘起新闻报道(2))》票房200万元左右。与它们屡屡获奖的不凡战绩相对应的是,国内票房无一例外地都是惨败。对于这次《左右》的上映情况,王小帅透露,“全国主要城市一共投入了50多个拷贝。虽然比起《青红》多了一点,但比那些大片肯定少很多。我们希望这部电影的投入产出比能很高。”小帅说,自己是个内向的人,但这些年为了推广影片,开始越来越能说话,为了影片能在国内上映也尽可能多跑一些地方去宣传。“姜文也好,小刚也好,他们都是多大的腕啊。没有人认识王小帅,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玩,但对于市场来说,我就要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去走,去向大家推广这部电影,起码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小帅说他下面的计划,还没有完全确定,“但有一点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不是全才导演,有的人可以导动作片、枪战片,甚至动画片都能做。这个我不会,我做的电影首先要打动我。”

  茶博士札记

  狗仔没拍不算娱乐圈人

  小帅导演在活动开始前半个小时就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场地,头戴棒球帽一个人坐在那儿抽烟喝茶打电话,不着急不着慌的。活动即将开始时,他把帽子摘下放在了一旁,“这样比较礼貌”。他说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娱乐圈人,并开玩笑地说,“狗仔队没有拍的人,不能算是娱乐圈人。我干什么,跟谁在一起都没有拍,所以我绝对不是娱乐圈人,我就是一拍电影的”。茶博士 谢语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