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彭三源被告退还策划费用 一审败诉申请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9:37  新浪娱乐
编剧彭三源被告退还策划费用一审败诉申请重审

彭三源(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8年3月4日,这天对彭三源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天,号称总是低调行事的她再次站在了上诉台上,为一审败诉的案子申请重审,电话采访她的时候庭审刚刚结束,一天没吃东西的她语调疲惫“我没有想到帮朋友的事情最后成了这样,真的很寒心,现在朋友也做不成了,他们真的是什么招都使!”

  起因 一切源于对朋友的轻信

  随着美国编剧罢工的愈演愈烈,内地即“香山会议”后又一次大型维权会议拉开了帷幕,业内数十位编剧联合发表了声明称坚决维护内地编剧的权益,抵制不合理的薪酬制度和忽视编剧的行为。一切源于彭三源经朋友介绍担任某剧的策划工作,故事描述矿山一家人的成长经历,以此折射出时代的变迁,按照之前签订的合同,彭三源在完成工作后收到了尾款,没有想到的是对方却将版权卖给了另一家公司,且提出上诉要求彭三源退还收到的策划费用,一审,彭三源败诉,她自己也弄不清楚本是一次愉快的合作症结到底出在哪里?“我在等待结果,一定会继续上诉。”她对记者说。目前,一部由她参与编剧暂名为《长大成人》的作品已经进入了筹备阶段,主人公从10几岁到40几岁的经历又是一本关于《金婚》的教科书。“工作还要继续,只是,我们天天嚷嚷编剧维权,但真正到打官司的时候,谁又站在我们身边呢?”彭三源无奈地说。

  规范合同,拿起维权的武器

  《功勋》的编剧徐广顺剧本被擅自修改依稀还在昨天,又一场编剧事件爆发,只是,编剧作为主角同普通百姓一样束手无力,对法律知识知之甚少不知道维权是一个方面,更大意义上是我们国家编剧薪酬体制的不完善,唯导演制现象过于严重。事件仍在继续,结果为如何,我们持续关注。

  彭三源介绍:

  彭三源,京城著名编剧之一,与王海鸰(blog),王宛平并称为家庭剧三大写手,去年火热荧屏的《亲兄热弟》就出自她的笔下。 刘扬/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