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食片《食神争霸》与《双食记》妇女节同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阎云飞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美食将成为大银幕上的主题———明天起,中韩两部以美食为主题的电影将同时上映。吴镇宇余男(美食片《食神争霸》与《双食记》妇女节同上映 blog)主演《双食记》(blog)用中国饮食文化中“相生相克”的原理,讲述了一个离奇的主妇用美食复仇的故事;而去年在韩国拿下三周票房冠军的《食神争霸》则全方位展示了韩国美食,并且用两位厨师竞赛的方式解读了中国传统故事庖丁解牛。

  韩国影片《美食争霸》根据韩国漫画大师许英万漫画《食客》改编,尽管影片主演金刚于和林元熙并非大牌,但“美食竞赛”的内容深得主妇喜爱,去年在韩国本土上映将全亚洲大热的影片《色,戒》挤下票房榜首位置,并蝉联三周之久。《美食争霸》讲述的是星灿和风周两位厨师,为竞争韩国顶级餐厅云岩亭继承人的位子而一较高下,但风周使用了小把戏赢了这场比赛。5年后,一场寻找御膳大人继承人的烹饪大赛开始,星灿在女记者的鼓励下和风周再一次展开了激烈竞争,《美食争霸》的故事创意颇有些像星爷当年的《食神》,只不过中国美食变成了纯正的韩国风味。

  此前停留在中国观众印象中的韩国美食,大多来自于电视剧大长今(美食片《食神争霸》与《双食记》妇女节同上映)》,《食神争霸》给观众展示的韩国美食则囊括了从古代到现代的饮食全景画:生牛肉丝被做成精致的花朵形状、红鲷生鱼片(blog)被做成在海中游动的鱼、河豚生鱼片被装饰成将要展翅的仙鹤……

  《双食记》则是借助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中“美食相生相克”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家庭主妇利用美食报复出轨丈夫的故事。虽然讲述的是一个略显荒诞离奇的情杀故事,但影片里活色生香的美食镜头还是影片的一大卖点,只是这些美食最后都相克成了毒药,竟然在男主角的肚子里合成出了砒霜。影片日前在北京等地试映后,提前看过影片的观众纷纷表示:“从《双食记》后女人不用做菜了,因为男人们再也不敢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