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立春》揭幕先锋影展 顾长卫惊叹蒋雯丽了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1:06  南方都市报
《立春》揭幕先锋影展顾长卫惊叹蒋雯丽了不起
拍照的时候,顾导特意向记者借了一副墨镜,他笑着说,因为自己长得像农民,所以要戴眼镜。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姬东

《立春》揭幕先锋影展顾长卫惊叹蒋雯丽了不起
(左起)中影南方新干线副总经理邱晴、顾长卫、本报副总编辑崔向红、赞助商杰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柯建华主持了先锋光芒影展的揭幕仪式

《立春》揭幕先锋影展顾长卫惊叹蒋雯丽了不起
原本计划半个小时结束的交流活动因为观众的热情一再延长,而交流活动结束后,顾长卫导演又被热情的影迷们包围索取签名

  本报讯 (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徐晓沙)当王彩玲终于以中央歌剧院首席女高音的身份在豪华的国家舞台上高歌完《为艺术为爱情》时,荧屏上的她眼含热泪,放映厅里余音绕梁……当结束的字幕打出,短暂的几秒寂静后,观众们不约而同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为这部迟到的《立春》喝彩。昨日,由本报主办的“先锋光芒第三回”展映活动在广州青宫电影城开幕,顾长卫出席了开幕式,并带来力作《立春》作为揭幕片,为此次展映画上华彩的第一笔。据透露,《立春》将于4月10日在全国首映。

  这部原本计划于2月4日立春当天与观众见面的片子,受雪灾影响推迟了放映期。此次作为先锋光芒的展映片,广州的观众可以提前“一睹为快”。记者发现,尽管电影院里同期还有几部大片放映,但《立春》仍以其独特魅力吸引了许多观众,不仅放映厅里座无虚席,连过道的台阶上都坐满了人,大家对该片的期待由此可见一斑。

  影片结束后,顾长卫专程来到放映厅里和现场观众交流。很多观众都说自己是顾长卫的拥趸,因为《孔雀》一片而对《立春》充满期待,看完之后同样很喜欢这部电影。一些观众在提问时尚未从影片的情绪中走出,声音哽咽,令顾长卫很受感动。原本计划半个小时结束的交流活动因为观众的热情一再延长,主持人数次强调“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但观众们还是不肯罢休,有的干脆站起来提问。面对热情的影迷,顾长卫也以同样的热情和耐心,几乎是有问必答,和观众分享自己的心态、心得。

  顾长卫透露,《立春》将于4月10日在全国首映。广州和北京的观众一样,有机会提前看到电影,“如果大家觉得片子好看,希望能推荐给周围的朋友。”而他的下一部电影《世外桃源》正在紧锣密鼓地筹拍,“希望这次不要让大家再等两年了。”顾长卫笑称。

  [对话顾长卫]

  “我怀着羡慕的心情讲述理想主义者的故事”

  在喧嚣的电影圈里,顾长卫始终冷静地讲述着普通人的生活与梦想。从《孔雀》到《立春》,从“姐姐”到“王彩玲”,顾长卫镜头下的主角都是普通的小人物,拍出来的都是理想主义者的挣扎。他数次强调自己是带着“羡慕”的心情来拍她们的故事,因为据他自己的说法,现实中的顾长卫是“很实际,很普通”的一个人。这样的描述对于很多通过他的电影来了解他的人而言,或许是个意外。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