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迅桂纶镁张雨琦《女人不坏》悉数徐克七宗罪(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9:24  申江服务导报

  第一场戏,周迅问导演,“我怎么演?”徐克答:“跑快一点!”

  那场戏,她是穿着高跟鞋一路狂奔,然后半路甩掉继续跑。为了制造笑点,徐克还要求她们穿高跟鞋在马路上拍跨栏追逐戏,最要紧是在关键时刻恰到好处“摔一跤”。

  第四宗“罪”:桂纶镁脱下清纯外衣

  记者探班当天,没有桂纶镁的戏,不过她依旧极受关注。之前,她就给记者们打预防针,“这次的突破很大哦!”

  这次,她不再是听着海浪声的清纯少女,而是酒吧驻唱的摇滚系女人。于是,假睫毛上下贴了两三层,重得她连眼皮也抬不起来。

  记者关心她如何适应这种转变,却被她一句话给呛住:“拜托,你真的以为我本人那么清纯啊?”显然,徐克已成功脱下她的清纯外衣,还不断发掘她内在的小宇宙——男子气。两个月前,桂纶镁就在北京还展开地狱式集训,拳击、骑电单车,还跟地下乐队一起玩摇滚。

  从小玩芭蕾和钢琴长大的她,偏偏喜欢这种挑战:“像是放下一个重重包袱”。

  第五宗“罪”:“九角恋”把人搅晕

  周迅的压力更大,徐克曾放言要她在片中演出12个角色。如今,电影拍了月余,周迅还闹不清楚,究竟演到了第几个角色?

  记者在导演那儿看到剧本架构,周迅还有小护士和比基尼造型,难道她要演一个“变装爱好者”?周迅的答案是:“我也不知道。“

  更为复杂的是片中的感情线,该剧宣传人员开玩笑说:“比陈冠希(周迅桂纶镁张雨琦《女人不坏》悉数徐克七宗罪(2) 听歌)的感情还要复杂。”片中,冯德伦(听歌)方中信将和周迅、桂纶镁、张雨琦上演连场好戏。徐克的太太施南生女士更放料说:“他们会有‘9角恋’……”

  12个角色加“九角恋”,晕啊!

  第六宗“罪”:周迅委屈见不到男友

  现实中,周迅和桂纶镁都是感情稳定的小女子。尤其周迅,一提到男友大齐便笑容满面。

  之前,传闻李大齐作了《女人不坏》的造型师,不过记者在化妆间却未见他的身影。“大齐?他是美术指导才对!”周迅连忙解释,担任本片造型师的是香港的张叔平。

  果然,从周迅化妆台的角度看出去,背着书包的李大齐,一直在和工作人员为外景忙乎。第一次作电影美术指导,李大齐相当用心。当天拍摄取景用的蓝色玻璃教堂,红黑法拉利,都是按照他的要求找来。他低调地带着棒球帽,不抢风头。

  对于男友如此忙碌,周迅也是一半甜蜜一半无奈:“别看我们在一部电影里做事情,其实见到的时间要比以往少得多。”

  第七宗“罪”:导演比女人更女人

  导演徐克,一直被称为“徐老怪”,因为他奇思妙想特别多。看看这次,文艺女周迅演喜剧、清纯女桂纶镁大释放、美少女赵雨琦丢青春……

  “其实开始我的压力特别大,我没有演过喜剧,有点不知所措。”已经是“戏精”的周迅居然为了这次的角色,一度夜夜失眠。“我直接问他,该怎么办?我怕我演不来。他居然对我说,你就演呀,怎么演我教你。”

  徐克说到做到,他常常在片场,给女主角们做示范。“他演女人特别到位!比如我演贵妇,他就会教我怎么坐,怎么摆手势,怎么走路……我怀疑,导演上辈子是女人哎!”张雨琦说,大家在片场的最大乐趣,便是观赏导演演戏。因为,导演比女人更女人。

[上一页] [1] [2]

周迅吧】 【徐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