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声援汤唯 广电总局否认封杀李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7:18  南方都市报
梁朝伟声援汤唯广电总局否认封杀李安

梁朝伟:要封杀,我也有份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陈弋弋)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前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韩国电影密阳(梁朝伟声援汤唯广电总局否认封杀李安)》共夺得三个重头大奖,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及影后(全度妍),梁朝伟凭《色,戒》拿下影帝,此前他已凭该片拿下第四十四届金马奖影帝。

  梁朝伟当晚接受媒体采访时声援汤唯说,“如果汤唯被封杀,那我也应该被封杀。”另据《新京报》昨日报道,汤唯被广电总局“全面封杀”一说甚嚣尘上,对此国家广电总局相关人士表示,广电总局并没有“全面封杀”汤唯,只是不提倡再继续扩大她的影响力,“汤唯是个好演员,但是很多青少年会觉得像她这样是‘一脱成名’,对青少年的成长容易产生负面影响。”

  梁朝伟:要封杀,我也有份

  梁朝伟自在《色,戒》中落力演出易先生后,演技大受褒扬,但也因全裸演出被调侃“后背也会演戏”。前晚发表获奖感言时,梁朝伟在全亚洲观众面前公开感谢了女友刘嘉玲(听歌):“感谢导演、《色,戒》的全体工作人员、还有我的女朋友,没有她对我的体谅和支持,我无法完成这部戏,也不可能拿下这个奖。”而此前媒体已获知二人好事将近,因此没有像以往一样追问婚期。

  同样是落力出演《色,戒》,女主角汤唯就没有梁朝伟这么好运,虽然提名“亚洲电影大奖”女主角,却连颁奖礼都不敢参加。梁朝伟在后台接受访问时力撑这位搭档:“汤唯是专业演员,大家应该理解演员的职责就是演好戏。我们都是电影的一分子,如果觉得电影不好,全组人都有责任,我自己都应该要承担责任。”

  广电总局:减少汤唯的曝光率

  “汤唯是个好演员,但‘一脱成名’对青少年有负面影响。”《新京报》昨日报道称,由于汤唯代言的某美容品广告近日被各大电视台纷纷撤下,因此引发了广电总局“全面封杀”汤唯的传言。据国家广电总局相关人士透露,广电总局只是要求目前和此美容品签订了广告的电视台尽快把广告播完,而播完的就不要再续签广告了,“广电总局并没有全面封杀汤唯,而是要减少汤唯的曝光率,不再继续扩大她的影响力了。”

  对于这项规定产生的原因,广电总局相关人士则表示,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海(听歌)涛曾经对此回应“对事不对人”,“汤唯本人是个好演员,她不是只靠脱衣出名的演员,本身她的演技也不错,为艺术献身也没有错。这件事确实是‘对事不对人’,我们需要讨论的是‘汤唯现象’,‘一脱成名’这会给青少年造成一个负面影响。”

  此外,对于广电总局同时“封杀”李安的说法,总局该人士也给予否认,“李安是个国际大导演,不可能封杀他。

李安吧】 【梁朝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