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分钟情》10位导演联手 讲述香港回归十年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22:35  金羊网-新快报
《十分钟情》10位导演联手讲述香港回归十年情
10位导演同拍《十分钟情》

  10位导演同拍一部电影——像《十分钟年华老去》和《巴黎我爱你》这样在国外电影节中十分流行的拍摄方式,也有了港产版。昨日,香港新电影《十分钟情》在香港举行记者招待会。电影集合了10位导演所拍摄的10部10分钟短片,内容以香港人在回归后十年里的亲情、爱情、友情以及爱香港之情为主,演员中既有影帝谢君豪(《十分钟情》10位导演联手讲述香港回归十年情 blog)、视后李司棋这样的资深演员,也有普罗大众。

  记者会上播放了十个故事的剪辑片断,有的浪漫唯美,有的紧张刺激,有的天马行空,有的喜感十足,每一段的风格又很不同。例如黄精甫导演的《清芳》,在香港的南丫岛拍摄,讲述一个健忘的男孩子一次次地遇到同一个女孩子。故事根据导演一个朋友的真实经历改编,画面精致婉约,看起来是很清新的爱情故事。主演黄婉伶(Race)在现场表示要在两到三天的拍摄时间中投入角色的确很有难度,虽然结局不是太好,但故事看起来很梦幻。而李公乐导演的《开饭》则透过一次家庭聚餐,表现出一个表面不和但实际上却充满爱的家庭。从片断看来,故事有一部分比较紧张,各种矛盾冲突很激烈。而主演薰妮也表示这段10分钟短片是自己从影以来所拍摄的最刺激的一段,因为所有的部分都是一个镜头直落,无论是摄影、灯光、走位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错,整段片就要重新来一次。连老戏骨廖启智都说,看片断远远不如在现场那样好看和紧张。

  影片监制林超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尽管内容看起来相当文艺,但《十分钟情》还是一部商业片。拍摄这样电影的初衷是不想让电影人感觉拍一部电影很辛苦,他说其实只要10分钟就可以拍出极具个人风格的电影,而且影片充满浓郁的香港特色。

  说到《十分钟情》的票房前景,林超荣表现得还是很乐观,认为影片一定可以赚钱,但是在这之前,他打算让影片先参加戛纳、威尼斯等几个国际性的电影节,把名气打响,再进入上映档期的考虑。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