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左右》原型讲述背后真实的心酸故事(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51  周末
电影《左右》原型讲述背后真实的心酸故事(图)(2)

影片《左右》海报

电影《左右》原型讲述背后真实的心酸故事(图)(2)

《左右》主演刘威葳(右一)与影片原型阎英母子

  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闫英抚养幼子,伺候母亲,日子过得平淡而安静。

  2007年年底,闫英前往成都,“以前新华生病的时候,有很多人帮助过我们,我本想在春节前一一拜访感谢。没想到刚到成都,就得到母亲病危的通知,当我赶回老家时,母亲因心脏病已经去世。”

  伤心欲绝的闫英带着1岁的小儿子离开家乡,投奔在贵阳打工的妹妹。

  通过职介公司,闫英找到了一份保姆的工作,“早上7点去,晚上8点下班,每周还可以休息一天,一个月800元钱。”闫英说本来每个月只有600元的,但是雇主知道她的情况后,主动加了200元。

  对于现状,闫英觉得已经很满足了,“我上班的时候带着儿子,能天天和他在一起,我觉得很好。”

  闫英告诉记者,离婚后跟着前夫的二儿子秦新富现在也回到她的身边。

  新富上六年级了,很懂事,知道家里穷,学校里要搞什么活动他都不参加,因为怕花钱。”提到儿子,原本坚强的闫英终于禁不住啜泣起来,“家川也很乖,我做事的时候,他从来不哭不闹。”

  两个儿子如今是闫英生活的最大动力,但生活的重压也是显而易见的,谁来帮帮这个弱女子呢?

  面对生活,闫英又恢复了坚强,“只能靠自己,孩子的父亲只能养活自己,他眼睛不好,找工作也成问题,爷爷奶奶都80多岁了,家里又穷,在农村老家守着百孔千疮的住房,盖的是发了霉的被子,感冒了也没钱买药,他们也只能顾自己。”

  谈起前夫秦德强,闫英表现得极为宽容。

  据记者了解,秦德强在秦新华患病期间,视力就急剧下降,被诊断为“因忧郁过度造成视神经堵塞”,需做手术,但没钱,一直拖到现在也没做。

  “今年春节期间,他来看过儿子,我们见过一面,从那后就没见过了。”闫英说,不过她知道,秦德强经常乘她不在家的时候来看儿子,“他很喜欢两个孩子,只是不善于表达。”

  有没有考虑过和前夫复婚?或者重新寻找另一半?很多亲戚朋友都劝过闫英。但她的立场似乎很坚定:“新华生病时,他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这一点我是不会原谅他的。而且我的前半生已经很不幸了,下半生我只想和儿子在一起,不会再找其他人了。”

  但血缘的关系是无法隔断的,闫英无奈地说:“家川现在已经一岁半了,却只喊爸爸,不喊妈妈。”

  -本报记者 孙 磊

  1990年,刚刚结婚的闫英和秦德强离开了小山村,带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到贵阳打工。秦德强搞搬运,闫英在餐馆里打工,每月两人加起来能挣上千元。

  日子过得平凡而幸福。

  1993年和1995年,大儿子秦新华和小儿子秦新富相继出生,就在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的时候,厄运降临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