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左右》原型讲述背后真实的心酸故事(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51  周末
电影《左右》原型讲述背后真实的心酸故事(图)(3)

影片《左右》海报

电影《左右》原型讲述背后真实的心酸故事(图)(3)

《左右》主演刘威葳(右一)与影片原型阎英母子

  秦新华长到7岁多时,常常感觉膝盖疼痛,下肢无力,当时在贵阳打工的闫英背着儿子四处求医,结果被诊断为是普通的生长痛。

  2000年6月的一天,秦新华突然病倒了,面部发黄,四肢软弱无力,到医院查血、抽骨髓化验后,医生把闫英悄悄拉过一旁,告诉她:“你儿子可能得了白血病,但不能确诊,你要有心理准备。”

  听到这个消息,闫英一下子呆住了。

  儿子刚上小学,不能让他的人生之路刚刚开始就中断。为救儿子,闫英夫妻开始了艰难的求医之旅。

  2000年7月,闫英带小新华去北京儿童医院治疗。

  一去就是23天。北京的医院不准家属和孩子同住病房,闫英只能每个星期探望一个小时。为了节约钱给孩子治病,闫英没舍得去住招待所,而是在大街上躺了整整13个夜晚,每天只吃两个馒头。但第14天晚上,她被当地派出所抓走了,那天正是探望孩子的时间,闫英急了,在派出所耍了横。当派出所的同志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用车送她去医院看望孩子。送她去的警察被她感动,当场捐了500元钱,派出所所长后来还安排她免费住进招待所。

  离 婚

  儿子生病给夫妻俩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两人之间的感情也出现了裂缝。

  “那段时间家里确实很困难,两个人经常为钱的事争吵。”闫英回忆说,“他(秦德强)脾气不太好,一吵起来就动手打人,我又打不过他。其实他很喜欢儿子,只是经济压力太大,他又没能力负担,心里也着急。”

  为了让儿子能有一个宁静的环境治病,2002年3月,闫英与丈夫秦德强离婚。两人协议:生病的大儿子跟闫英,小儿子跟丈夫,挣的钱给儿子治病。

  “当时他死活不同意,但我铁了心,一方面考虑是不想让儿子看到我们争吵,这对治病不利;另一方面,我对他也很失望,我天天为了儿子的病东奔西走,他一点也不体谅我。”

  离婚后的闫英一个人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家庭的重担。

  为了赚更多的钱,闫英甚至还学会了开车,开始在贵阳三桥综合农贸市场里送货。

  白天,闫英到处跑运输,而到了晚上,闫英顾不上休息,出门捡破烂。

  “为了救孩子,我什么都愿意做。”回忆起那段日子,闫英哽咽着说。

  2003年6月,贵阳几家报纸分别报道了小新华的病,引来了更多的关爱。贵阳市多家单位数次对闫英一家给予救助并进行募捐。贵阳市贵惠路小学还为小新华兄弟俩免除所有学杂费。

  闫英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了,但小新华的病情却始终没有好转。

  2003年暑假,闫英怀揣捐款和积蓄,带着儿子北上,再次来到北京儿童医院。经过三次骨髓穿刺,确诊秦新华患的是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这个病在以前被称为白血病前期,虽然不是所有的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的病人都会发展成白血病,但却和白血病一样危险,即使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也只有一线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