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回家” 发哥发嫂形影不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0:21  武汉晚报
《黄石的孩子》“回家”发哥发嫂形影不离(图)

发哥发嫂形影不离

《黄石的孩子》“回家”发哥发嫂形影不离(图)

发哥在天河机场自背行李。

《黄石的孩子》“回家”发哥发嫂形影不离(图)

发哥在保卫人员的簇拥下游黄石

《黄石的孩子》“回家”发哥发嫂形影不离(图)

发哥的百万防爆车

  本报黄石专电 在由中、澳、德三国合资的大片《黄石的孩子》中,英国战地记者乔治·霍格带领60名中国孤儿从黄石开始了逃避战火的艰难跋涉,如今,电影的主创们回到了这次旅程的起点——昨日,《007之明日帝国》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华人巨星周润发等经武汉抵达黄石,参加于今日举行的《黄石的孩子》全球首映式。

  《黄石的孩子》取材于真人真事,在甘肃山丹,至今还矗立着一块英国人乔治·霍格的石碑,以纪念他在上世纪30年代抗日战争期间千里救孤的伟绩。《黄石的孩子》展现的正是霍格带着60名孤儿从湖北黄石到甘肃山丹,疾行于生死边缘的逃亡之旅。周润发在片中扮演一个曾经帮助乔治·霍格的新四军杰克·陈。

  昨天上午10点30分,周润发一行率先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稍作停留就直接乘专车奔赴黄石,入住黄石接待规格最高、守卫最森严的磁湖山庄香樟园,用餐之后就迫不及待地以“摄影爱好者”的身份带着几个相机开始了“黄石半日游”。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等主创则于中午12点30分从北京飞抵天河机场。遗憾的是,该片的男、女主角乔纳森·莱斯·迈勒斯和拉达·米切尔因片约在身无缘本次全球首映庆典。

  最早想到接《黄石的孩子》“回家”的黄石市委书记王振有昨日终于见到了这部电影的主创,并且风趣地表示:“一部电影和一个名字把我们联系到一起,虽然我也不知道这部电影和黄石具体有什么关系,不过黄石的240多万观众是搞定了。”

  今晚,这部电影的全球慈善首映将在可以容纳2万观众的黄石体育场隆重举行,除了发哥和导演,该片推广曲的演唱者李冰冰,以及周笔畅羽泉阿杜光良杨坤等众多歌手也将联袂献艺,为这部电影4月3日的全国正式公映“壮行”。

  昨天,发哥满面笑容地同本报记者握手

  记者 熊波 东楚晚报 石勇摄

  接机·上午10时

  早先传说发哥会从停机坪直接被接走,但大家依旧耐心的在机场等待。发哥最终还是面带微笑的走出贵宾通道。发哥穿一身黑色休闲运动装,刻意压低的鸭舌帽檐挡住他的脸。发哥身材非常高大,和荧屏里的他不一样的是,发哥非常瘦,而且皮肤较黑。

  随后出现的是发嫂,穿一件白色休闲服,面对记者的热情,发嫂表现得非常温和和礼貌。发哥很随和,出通道口时就问,“武汉的天气冷吗?”听说“有点冷”,他又问“风大不大?”发哥随行9人,发嫂紧跟其后,另有两名保镖不停的挡住摄影记者的镜头和试图冲上来的人。从出口走到车上,因为被团团围住,发哥花了大概10多分钟。

  欢迎·中午1点钟

  发哥一下车,站在二楼张望的导演就朝着他挥了挥手。迎宾小姐站了一排,微笑着朝他脆生生的喊了,“欢迎发哥”。可能是发嫂站在旁边,发哥稍显紧张,仅说了两个字“谢谢。”就进酒店用餐和休息。

  旅游·下午3时30分

  发哥工作不忘放飞心情。没带发嫂和保镖,他就坐上车,游览了花湖、西塞山等景点,除了数码相机,他还拿出双镜头反转相机,对着成片疯长的油菜花地狂拍不已,神态专注。司机走错了路,发哥摇下车窗往外张望时,被认出。发哥朝路人挥挥手,露出调皮的招牌笑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