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 刘烨首次回家拍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39  城市晚报
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刘烨首次回家拍戏

导演陆川与刘烨

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刘烨首次回家拍戏

刘烨

  陆川(blog)第三部影片《南京!南京!》转场长春,耗资1200万,历时半年,在农安县龙王乡太平池搭建南京城。经过前期精心准备,3月31日,《南京!南京!》在长春的戏份正式开拍。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拍摄中,其他演员将陆续到齐。

  “南京城”陆川亲自设计

  拍《南京!南京!》,陆川辗转天津、南京、长春三地,在天津拍摄,陆川选址天津北仓化工厂旧址,以破败的厂房还原旧南京的风韵;而转场长春,剧组在农安县龙王乡太平池搭建了一座“南京城”。记者从剧组了解到,全新搭建的“南京城”,面积达到380亩至400亩,其中包括新华门、金陵女子学校、教堂等重要场景。在农安建设南京城可谓大手笔,时间长,从去年9月份开始搭建,耗时半年;仅此一处外景搭建、道具的投资就达到1200万。昨日记者从陆川口中获悉,“南京城”的设计也是他一手完成。

  刘烨先到 其他演员陆续来

  该片原定3月底杀青,来长的时间是去年11月,但由于导演陆川精益求精,加上长春冬天天气不适合外景拍摄,档期才延后。陆川表示,转场长春的戏,在戏量上虽然只有五分之一,但重要戏份有二分之一都在长春完成。演员方面,刘烨最先抵长,已开始拍摄,高圆圆(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刘烨首次回家拍戏 blog)将第二个进组。范伟(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刘烨首次回家拍戏)在山西拍电视剧,秦岚(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刘烨首次回家拍戏 blog)人在横店,而江一燕(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刘烨首次回家拍戏 听歌 blog)则在广西参与组织贫困地区孩子的公益活动,这些演员导演已通知正式进组。导演陆川还表示,如果审查顺利,影片将于今年12月公映。

  主演刘烨首次回家拍戏 “拍《南京 》最认真”

  拍《南京!南京!》,对刘烨来说有不同的意义,不仅是与陆川合作,完成中国人自己的二战题材电影,也是他入行十年来首次在家乡的黑土地上演绎精彩。3月31日,刘烨悄然“回家”,昨晚,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刘烨回到长春,接受记者专访——

  “长春的空气都好”

  大家都知道刘烨是长春人,一直以来对他也多了几分关注。说来拍《南京!南京!》对刘烨有另外一层意义,“从我考入中戏,到现在十年了,首次回到家乡拍戏。”3月31日一下飞机他就充当起导游,“闻到长春的空气我都觉得特别兴奋,我和其他演员说,你看长春多好。”父母都在长影工作,让刘烨从小与电影结缘,回来才两天,他就抽空回了趟长影大院,“到长影转了一圈,还是那么熟悉。”刘烨说,虽然他的父母已经移居北京,但是爷爷、奶奶、姑姑还在长春,他也“常回家看看”,但是这次是回来拍戏,意义格外不同。

  好莱坞不适合我”

  这次在长春拍摄《南京!南京!》,刘烨总共能停留10天,4月5日,他还要短暂离开长春,赴美国参加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演的《暗物质》的宣传活动。也正因此有消息称他希望借此片敲开好莱坞的大门。对此,他坦言,“在好莱坞发展的中国演员,多半都是动作明星。我在好莱坞不占优势,如果可能我会考虑,但是我更希望踏实拍好国产电影。”

  “陆川说服我拍《南京!南京!》”

  从十年前入行之初的《那山,那人,那狗》、蓝宇(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刘烨首次回家拍戏)》,到赢得金鸡奖影帝的美人草(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刘烨首次回家拍戏)》,再到去年的作品黄金甲(blog)》和《天堂口》,刘烨似乎一直在颠覆自己。这次出演《南京!南京!》,他将演绎一个带领国民党士兵打游击的军官。说起这种角色上的“尝鲜”,刘烨坦言,“忧郁的风格是我最大的特色。但是我当演员,希望找乐子,也算是和自己叫板吧。”刘烨透露,他能出演《南京!南京!》是陆川说服了他,“我和陆川有缘,我还在学校时,他就给我拍过一组片子。后来拍《南京!南京!》他就和我说,二战题材影片,外国电影人拍了很多,但是中国人自己的还没有,他跟我说,拍这部片子肯定不会后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