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 刘烨首次回家拍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39  城市晚报
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刘烨首次回家拍戏(2)

导演陆川与刘烨

陆川《南京南京》转场长春刘烨首次回家拍戏(2)

刘烨

  导演陆川如此定位自己 “拍电影的知识分子”

  在三十多岁这拨导演中,陆川很特别:拍第一部电影《寻枪》就敢用姜文这样的大腕;第二部电影《可可西里》拿奖拿到手软;第三部片子就瞄上投资近亿的二战题材影片《南京!南京!》。

  随着《南京!南京!》转场农安拍摄,3月19日,陆川也悄悄来到长春。连续半个月,陆川每天就是看景、改本子、开会、筹备,一直隐身影片背后,不愿多说。直到昨晚,记者通过相关渠道采访到陆川。一旦谈起电影,陆川就换了一个人,用他的话说,“我把自己当作一个知识分子,不是电影圈里的人。”

  初衷 :当兵9年无法割舍

  从《可可西里》之后,大家就一直等着陆川的新片,可是陆川却把这两三年的时光都给了《南京!南京!》。其间陆川也说,他也可以拍一些商业片,但面对《南京!南京!》,他实在无法割舍。总结个中原因,陆川说与他当兵的经历有关,“我在南京念了4年的军校,后来又到部队,总共当了9年的兵,我有这个情结。我对战争有自己的感受,这次我希望把这种感受表现在电影中。”

  波折:信念让我乐在其中

  拍摄影片《南京!南京》,导演陆川也经历了不少波折,从最开始的审查,到后来的拍摄延期。在陆川看来,这些都不算什么,“电影这一行当,技术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信念。拍《南京!南京!》我就有一种信念。”陆川说,过程虽然曲折,但他乐在其中,“即使遇到了困难,也不能打倒我。也因为有很多朋友帮忙,最后总能化险为夷。”

  完美:把自己当知识分子

  随《南京!南京!》来到长春已经半个月,2天前才正式开拍。而原本计划3月拍完的影片,档期也延后,这些都是因为陆川的追求完美。“我在电影上是特别追求完美的人,拍片所有的事情我都要亲力亲为。”就因为这,陆川还给自己下了一个有意思的定义,“我把自己当作知识分子,不是电影圈里的人。” 记者刘畅报道 吴然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