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女二号朱芷莹:汤唯说她很羡慕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44  外滩画报
《色,戒》女二号朱芷莹:汤唯说她很羡慕我

朱芷莹

  日前在上海大剧院公演的话剧《如影随形》中,扮演叛逆寂寞少女“真真”的朱芷莹,曾在《色,戒》中扮演王佳芝的同学、爱国女青年赖秀金。上海首演结束后,赖声川(blog)对本报记者欣慰地评价这位由自己亲手带出、在《色,戒》中大放异彩的爱徒,“你可以看到朱芷莹的很多面,她可以表现不同角色所需要的感觉。”

  文/刘牧(blog)洋 图/张洪兵

  3月29日,下午4点的上海大剧院,舞台上空荡荡的,朱芷莹穿着一件格子短袖,扎着高高的马尾,走到舞台的前端。穿惯球鞋的她脱掉脚上的高跟鞋,一屁股盘腿坐在了地上,“我们就坐在这访问,

  可以吗?这样坐着舒服。”她带着点恳求地询问。三个小时后,她将以另外一副面貌出现在这个舞台—在赖声川最新舞台剧《如影随形》中扮演一位叛逆的寂寞少女“真真”,通过“真真”这个角色,带动由马景涛、丁乃筝所扮演的“父亲”、“母亲”感情戏的发展。

  3月26日,《如影随形》上海首演结束后,赖声川对本报记者欣慰地评价这位自己亲手带出、在《色,戒》中引起关注的爱徒,“朱芷莹可以表现不同角色所需要的感觉。在《如影随形》里,她是个叛逆的女孩。在《如梦之梦》里,她是个不得意的妓女。《色,戒》里她是爱国青年,后来我们找她演了《这儿是香格里拉》,她却是一个8岁孩子的母亲。”

  前段时间,朱芷莹接到汤唯(《色,戒》女二号朱芷莹:汤唯说她很羡慕我)的电话,“汤唯说她很羡慕我,还可以回到舞台上去。我知道,她也一直很喜欢舞台演出,但我安慰了她,要她相信自己在做的事情。”

  与“王佳芝”擦身而过

  眼前的朱芷莹,完全让你看不出《色,戒》中那个颇有心计的爱国女青年赖秀金的影子,她年轻漂亮,看上去很单纯。朱芷莹与《色,戒》的缘分始于一个饭局。赖声川在饭桌上把她的照片递给李安,让为“王佳芝”一角苦恼不已的李安眼前一亮。接着,从未拍过电影的新人朱芷莹突然收到《色,戒》剧组试镜的通知。试镜前一天,当她为如何准备而烦恼时,她收到了“王佳芝”五张台词,那是她的“考试内容”。

  “我记得我推开门,房间里坐着李安导演、他的弟弟李岗等五六个人,李安导演要我演王佳芝,和李岗扮演的易先生对戏,演过一遍之后,他会做出一些修正,比如哪句话的口气轻一点,眼神不要那么明显等,然后再叫我演。”

  演了好几遍之后,朱芷莹得到了肯定的回复。“李安导演马上问我,能不能去北京试镜复试,我想都没想,立刻答应了。其实回忆起来,我当时试镜时很紧张,但是表现出来却还好。后来李安和李岗还说我试镜时很镇定,很自然。”

  朱芷莹在北京见到了汤唯—最后被选中扮演“王佳芝”的幸运儿。当时,李安并没有决定让谁来出演女主角,北京的复试成为最后的决赛。“我到的时候,房间里只有我和汤唯两个人,舞台上一共搭了四个景,我们必须一套套地换造型,变角色演出。汤唯一开始化的是麦太太的妆,我是王佳芝。演出的内容基本都是动作为主,我们做出李安导演想看到的动作,比如有一幕,是我演王佳芝,穿着学生时的旗袍在等电车。”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汤唯吧】 【色,戒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