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闻携蒋雯丽现身南宁 顾长卫宣传《立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1:00  南国早报
打破传闻携蒋雯丽现身南宁顾长卫宣传《立春》

顾长卫和蒋雯丽在南宁接受媒体访问。夏文宁摄

  就在某媒体曝出“不堪绯闻压力的蒋雯丽决定取消《立春》所有宣传活动”之时,南宁的影迷却有幸见到了顾长卫夫妇。4月19日下午,顾长卫偕同蒋雯丽一起现身航洋国际城百老汇影院,接受媒体采访并与观看《立春》的电影观众见面。都是头一次到南宁来的顾长卫和蒋雯丽对这个城市赞赏有加,蒋雯丽表示“一出机场就觉得南宁很漂亮、很温暖”,而略为低调的顾长卫则用他那低沉的嗓音说:“我的大学舍友张艺谋,他毕业后就到这边来工作,在南宁待了好几年,因此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城市。”

  顾长卫夸蒋雯丽演得好

  一位是著名导演,一位是“罗马影后”,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顾长卫和蒋雯丽都穿着简洁朴素的白衬衣,两人均满面笑容,十足的“伉俪情深”形象,与某些媒体描述的两人闹别扭传闻有很大出入。媒体见面会开始后,两人又分别迅速进入角色,顾长卫提及蒋雯丽必称“女主演如何如何”,蒋雯丽谈到顾长卫又称“就像刚才导演所说的……”;顾长卫原本不肯评价蒋雯丽的演技,但后经不住媒体的追问说:“非要我说的话,我觉得她演得确实挺好,很鲜活地演了一个跟她自己区别很大的角色。”

  看着眼前依然可以称得上靓丽的蒋雯丽,记者很难把她和《立春》中“奇丑无比”的王彩玲画上等号。蒋雯丽说:“作为演员,我其实一直都梦想演一个不被大家认识的人,王彩玲就圆了我这个梦想。”为了演好《立春》,蒋雯丽学意大利语、学唱歌、学弹钢琴,说包头方言,并增肥30多斤,化妆时被戴上牙套、贴上“雀斑”和“青春痘”刻意“毁容”,但蒋雯丽表示这些都不是最难的,“这些都是技术活,在开机前我已经基本处理好了。王彩玲是我演过的角色中,心灵最有力量的一位,我必须进入角色的心灵去演绎,这才是对我的一个最大的挑战”。

  电影中生活在小城市中的教师王彩铃不甘于现实的平庸,自命不凡,梦想着调到北京大剧团,到巴黎去演唱歌剧。现实中的蒋雯丽同样出身平凡。她对媒体透露,自己出生在安徽一个小城市,曾是自来水厂女工,同样心怀梦想,坚定执著。“我一看完剧本,就下定决心出演这一角色,我必须认为我就是王彩玲,王彩玲就是我。”蒋雯丽还透露自己演完这个角色后,沉浸其中很久,直到接下另一部新戏,才慢慢走了出来。

  票房其实很片面

  和许多“大片”相比,《立春》上映后的确比较慢热,并没有出现“席卷票房”的局面。对此,同时接受媒体采访的《立春》出品方保利华亿的宣传总监杨劲松(blog)也表示了些许无奈:“我对国内一些影院的排片直到现在还有保留意见,为什么把《立春》只安排在白天场而非黄金档?很多想看《立春》的观众晚上到了影院看不到放映安排。我就接到央视《艺术人生》制片人王铮的电话,说晚上8时后就没有《立春》放了,而那个时间正是很多上班族的观影黄金时刻。《立春》遭遇的这种影市冷冻现象很遗憾,另外一部影片《左右》(blog)也是同样的遭遇,这种恶性循环形成了国产片票房的低迷现状。”

  听到这里顾长卫忍不住主动抢过话筒,他先是叹了一口气,继而用沉稳有力的嗓音说:“票房其实很片面,我个人不认为票房能代表一部电影的好坏。在这里我检讨我们也有做得不够的地方,比如没有花大量的钱去做前期宣传,之前的《孔雀》也是这样。但是,我始终还是觉得,一个导演该干的事情就是把电影拍好,哪怕反复修改,反复推敲,没必要像一些财大气粗的电影一样,花可以再拍另一部电影的钱去搞那么大阵仗的宣传。”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