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闻携蒋雯丽现身南宁 顾长卫宣传《立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1:00  南国早报
打破传闻携蒋雯丽现身南宁顾长卫宣传《立春》(2)

顾长卫和蒋雯丽在南宁接受媒体访问。夏文宁摄

  而观影后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立春》和当年的《孔雀》一样,都是“不看的不知道,看过的都说好”,对于这样一部靠口碑慢热的文艺片,更适合长线放映,他们看好此片的票房将赶超顾长卫的首部影片《孔雀》。

  《立春》是在说每个人的理想

  记者随同上百位观众一起观看了《立春》,傍晚7时影片结束时,在片尾悠扬的歌剧声与掌声中,顾长卫夫妇走到银幕下与影迷见面。由于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感人的剧情中,现场交流显得更为真诚亲切,而顾长卫和蒋雯丽也始终面带笑容,有问必答。

  《立春》中那个“为艺术而生、为爱而生”的王彩玲打动了很多观影者,作家史铁生甚至表示,“中国信仰不该错过一次‘立春’的机会”。所以昨天的见面会上,不少读者围绕“女主角与理想”的话题纷纷发问。

  顾长卫说:“在平常的生活中,我是一个容易妥协的人,我会比较迁就别人。但是拍摄电影《立春》,我却坚持了一回自己,我很敬重像片中主人公王彩玲这样一直坚持自己梦想的人。”

  顾长卫和蒋雯丽当年曾在陈凯歌《霸王别姬》中有过很短暂的合作,对于这次夫妇二人在《立春》中的合作,蒋雯丽说:“我确实为《立春》付出了很多。当然,如果导演不是他,我会考虑考虑;但因为导演是他,我就义无反顾。无论是艺术,还是爱情,对于我来说两者都不可缺。很多人觉得影片中的王彩玲很惨,可我不那么认为,我觉得一个人只要还有梦想,无论追寻梦想的过程如何,她都是幸福的,有力量的。”

  现场有一位年轻的女影迷问起顾长卫夫妇的“婚姻问题”,向他们请教“结婚十多年爱情保鲜秘诀”,顾长卫巧妙地打起太极,只说一句:“让我们家的发言人来说吧。”蒋雯丽却快言快语:“其实我大多数都听老公的,他也对我一直很关怀,我们和所有普通的家庭一样,平凡却很和谐。有时候难免也会有争执,但真的非常少,因为我们都理解对方。”

  顾长卫看好南宁电影市场

  百老汇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原来顾长卫、蒋雯丽夫妇这次到南宁还顺带对南宁进行影院市场调研。顾长卫说:“内地影市发展呈阶梯状,可能现在南宁的总体票房量不如北京、上海一些大城市,但我们要相信南宁市场的未来。今天到了这里,看到那么多有素质、能交流的观众,我和雯丽对目前内地影院市场心里就真的有点谱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