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卫新片《立春》显口碑效应 票房反超首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5: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顾长卫新片《立春》上映近两周,在观众、媒体和业内的一致好评下,票房逐渐走高,总票房已达300万,而第二周则以200万票房超越首周100万成绩,成为典型的慢热型影片,此也被众多影院看好欲做长线放映,而《立春》中对小人物执着于梦想的歌颂更成为媒体的热议焦点。

  同期国产文艺片票房挂“龙头”

  作为今年观赏性最强的国产国际大奖电影,《立春》从罗马国际电影节获奖后就开始在北京新世纪影院点映,平均上座率达95%,4月11日开始在全国一级院线市场逐步公映,37个拷贝以及数字影院三天创下100多万的票房,该片自公映以来,单拷贝票房逾8万,在同期国产文艺片中堪为龙头,超过了今年其他同类影片的市场记录。当然这个数字无法与很多进口大片相比,但总体上座率达到了80%之高。良好的市场反响增强了各地院线的信心,纷纷采取举措延长影片的放映期,由短线改长线,改打阵地战。有业内人士分析:《立春》这样一部靠口碑慢热的影片更适合长线放映,票房有望赶超顾长卫的首部影片《孔雀》

  观众媒体追捧台词成为“流行语”

  不同于同期大片“票房飘红,板砖齐飞”的尴尬境地,《立春》不仅赢得普通大众认可,更获得了众多媒体人士的交口称赞。片中那个“为艺术而生、为爱而生”的王彩玲打动了很多观影者,著名作家史铁生甚至表示,“中国信仰不该错过一次立春的机会”,在互联网上,经过偏爱影片观众的搜集,片中“宁尝鲜桃一口,不吃烂杏一筐”、“我不愿意在这个城市发生爱情”等经典台词也在网上流行起来。

  对于新作《立春》上映后的票房,顾长卫导演难以抑制自己的好心情,“很多影院现在的排片都比首周增加了不少场次,可见在观众的口口相传和媒体的好评之下,走进影院看《立春》的人正在逐渐增多,我现在对《立春》的票房非常有信心,虽然不是所有城市的影院都在增加场次,但是我们可以从那些增加场次的影院得到反馈,《立春》单场次票房并不比同时段放映的大片低,所以,影院不必一味迷信大片,只要影院有信心给《立春》足够的放映空间,票房肯定还会有很大的增长。”

  口碑渐起 场次增加

  4月18日,北京“票房大户”华星影院紧急致电《立春》发行方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要求追加电影《立春》的拷贝,多排了一个整厅的放映空间。当天,刚刚开业北京回龙观星美影院也将《立春》作为这家新影院的开业电影,做主力放映。在广州,一贯致力推广艺术电影的广州市一宫电影城,为让喜爱艺术电影的观众能看到《立春》,于4月20日上午推出一场票价15元/张《立春》专场电影。100多座的放映厅座无虚席。在艺术院线尚未建立的情况下,各地院线对于一部突入市场的文艺片能够如此“优遇”,足以说明以《立春》的品质及院线对顾长卫作品的信心!

顾长卫吧】 【立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