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与观众亲切互动 解读《立春》人物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6:24  新浪娱乐
蒋雯丽与观众亲切互动解读《立春》人物心理

蒋雯丽现场与观众交流

蒋雯丽与观众亲切互动解读《立春》人物心理

蒋雯丽解读《立春》主人公心理

  新浪娱乐讯 由顾长卫执导的电影《立春》刚刚上映一周,便突破了百万票房大关。近日,以蒋雯丽为封面的5月号《心理》月刊邀请该刊VIP会员进行《立春》观影活动,观众包括京城近百位金领女性与社交名媛。影片放映后,主演蒋雯丽与《心理》月刊执行主编王晖、著名心理学家刘丹一起进行观众见面,与观众互动讨论《立春》,众多女性观众在观赏完后,极其感动。

  在电影《立春》里,一向优雅端庄的蒋雯丽自毁形象出演了一个身材臃肿、脸上满是黄褐斑和痘痘的“丑女”王彩玲,牺牲很大。但蒋雯丽却认为王彩玲一点也不丑,在她的内心世界中有很真实很感人的一面,自己特别喜欢这个角色,认为为王彩玲疯狂增肥非常值得。

  电影中生活在小城市中的教师王彩铃不甘心于现实的平庸,自命不凡,梦想着调到北京大剧团,到巴黎去演唱歌剧。现实中的蒋雯丽曾是自来水厂女工,同样心怀梦想,坚定执著。蒋雯丽一看完剧本,就下定决心出演这一角色。她认为自己就是王彩玲,王彩玲就是自己。经历过封闭、压抑状态的蒋雯丽,曾长时间不为人知。像所有怀有理想的人一样,或者说像王彩玲一样,渴望着理想的实现。

  在诠释王彩玲这一人物时,蒋雯丽几乎是怀着替王彩玲也替自己完成理想的使命感,坚定执著地完成了影片的拍摄,尽管这样恍惚的状态一度使她心力交瘁。她敬佩王彩玲,和曾经或是现在依旧像王彩玲一样的社会中微不足道的小人物,能够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惜付出一切努力,是否实现不重要,坚持到底的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成功。尽管别人对她们的评价,可能永远不会达到成功这个标准,但是她心里给自己永远保留着对艺术,对爱情,对理想的热爱和渴望,陶醉在自己不为人知的梦想里,她其实活得很幸福。这其实就是很多小人物为什么平庸却又满足的原因,虽置身寒冷的冰雪却从未冷却对春的无限渴望。这也正是“立春”的涵义。

  据了解,《心理月刊》自2006年创刊至今,一直只选择国外的女艺人作为封面人物,这期间只有两次例外,一次是陈冲(blog),另一次就是蒋雯丽。特别令蒋雯丽惊喜和感动的是,作为对她的支持,《心理月刊》杂志的VIP读者集体包场观看了电影《立春》,并表示非常喜欢《立春》称其为年度最佳女性励志电影。蒋雯丽也相信,《立春》会受到广大观众的肯定。

蒋雯丽吧】 【立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