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李连杰史前大对决 全国票房将破2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11  广州日报
成龙李连杰史前大对决全国票房将破2亿元(图)

成龙李连杰史前大对决

  24日零点,李连杰(成龙李连杰史前大对决全国票房将破2亿元(图) blog)成龙(成龙李连杰史前大对决全国票房将破2亿元(图) 听歌 blog)两位“功夫之王”在内地银幕上正式开打,两人同为华语影片的功夫皇帝,相识15年后终于在影迷面前切磋拳脚。

  虽然当晚广州气温骤降,但影迷对《功夫之王》的热情显然并未受到气候的影响。从24日零点首映的票房成绩来看,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及广州金逸珠江院线共收得近43万元。院线方评价,《功夫之王》这种成绩对于非周末、非节假日的零点首映成绩来说相当不错。

  据本报在首映现场所做的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影片重头戏成龙、李连杰两人的对打,超过八成以上首映场观众表示满意。此外,超过六成观众认为两人打成平手,不分胜负。而影片整体获半数以上观众打出4星半以上高分,并获得八成七观众推荐。

  专题策划:龙迎春

  撰文:本报记者 王振国

  拆招胜负

  双J过招,成龙5次被击倒

  影片一开头,远远的云端高处是美猴王的影踪,接下去的影像无疑会勾起港产武打片迷的回忆,尽管这是一个美国男孩的卧室,但墙上挂着充满亲切感的老港产片海报,电视机里也在播着《西游记》的影碟。根据观众的意见,在实现成龙和李连杰的合作之外,《功夫之王》是功夫片迷、导演明可夫对香港功夫电影的一次照搬,只不过依托了一个美国男孩梦回古代传说中国的故事外壳。

  在这个故事外壳中,杰森是个迷恋香港功夫片的美国男孩,在梦中回到充满传说色彩的古代中国,跟李连杰、成龙演的默僧、醉八仙一起去解救孙悟空。杰森也担负着一些轻松幽默的戏份,其中默僧和醉八仙两位师傅训练杰森练功的场面逗乐了观众。

  除此之外,电影更多是对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功夫片充满了迷恋。影片出片头字幕时有《血滴子》、《独臂刀》等影片人物的形象,李小龙、刘家良、刘家辉等人都一一出现。影片主角杰森喜欢李小龙,喜欢看那个年代的香港功夫片。在杰森嘴里,广东十虎、白发魔女(成龙李连杰史前大对决全国票房将破2亿元(图))等人物和无影脚、如来神掌等招式都如数家珍。

  此外,影片的主要角色都来自《西游记》以及一些经典武侠片中,如《金燕子》、《白发魔女传(成龙李连杰史前大对决全国票房将破2亿元(图))》。片中,李冰冰(成龙李连杰史前大对决全国票房将破2亿元(图) 听歌 blog)饰演的白发魔女一出场就谴责男人,明显是借用了《白发魔女传》中受卓一航感情伤害的故事。

  在整场电影中观众最关注的是李连杰和成龙的对打。在片中李连杰的两个身份是孙悟空和默僧,默僧是由孙悟空的一根毫毛变成的。成龙的两个身份是美国唐人街音像店老板老霍和武功高强的醉八仙。

  而双J对打发生在默僧和醉八仙的初次碰面,他们因争抢金箍棒打了起来。除了在争抢中有少数时间拿棍子当武器之外,绝大多数时间赤手空拳的交战,接近10分钟。在近10分钟、5个回合的打斗中,双方都有被击倒在地的场面,其中成龙被击倒5次,比李连杰多。从模仿《醉拳2》中的踢腿开始,两人以往在影片中的一些经典招式都有呈现,在这过程中出现了螳螂拳、虎爪、鹤拳,而且两人都耍了一番棍法。

 [1] [2] [下一页]

成龙吧】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