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美国人的功夫梦中国人会爽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4:28  南方都市报

  在美国,《功夫之王》被评定为PG-13级,这是一个儿童片的级别。从这个角度来说,功夫打得不精彩,也算是情有可原。但就算我们把标准降低到儿童片的级别,这部电影在剧情方面也依然是不及格的。不过内地公映的《功夫之王》比美国公映版少了近20分钟,剧情的孱弱与此有多大关系目前还无法断言。导演罗伯特·明可夫可能想在这个电影中加进太多元素,《西游记》本来就是个长篇故事,还要加上《八仙过海》,还要补充进功夫、复仇、浪漫、寓言,整个就是一个大杂烩!

  看着电影里那些对神仙们的设定,我有点分不清是罗伯特·明可夫根本没理解中国的神佛,还是他压根就是要用无厘头来解构《西游记》。不过那个在片中露了一小脸的导演夫人(就是玉疆战士“调戏”的那个侍女),再次证明了老外的审美观和我们不同;以此类推,他们从《西游记》里看到的孙悟空,也许真的不同吧。-戴乐

  看《功夫之王》之前先打预防针

  《功夫之王》讲的其实是一个梦,一个美国男孩的中国功夫梦。注意,这个梦的制造者,也就是编剧和导演,都是美国人!梦里的故事、角色和打斗,才有中国特色。

  《功夫之王》可能更适合美国人的口味和市场,编导看的功夫片肯定比大部分中国人多。不过,他们似乎还不懂得区分中国的神话(听歌)片、武侠片和功夫片。

  说到这里,先给各位想看《功夫之王》的朋友打一剂预防针:想做到老少咸宜,打得怎么可能太狠太暴力?剧情怎么可能太复杂太啰嗦?想向功夫武侠片致敬,打得又怎么可能不似曾相识?剧情又怎么可能不东拼西凑?

  另外不得不说一句,本片我最讨厌的人物造型是齐天大圣!完全是西方人眼中的孙悟空!据说有两个老外专门负责做这个造型,李连杰不喜欢也无可奈何。-魏君子(blog)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