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13日上映 后舍男生意外变主角(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33  半岛晨报
《哈哈哈》13日上映后舍男生意外变主角(附图)

《哈哈哈》剧照

  由“后舍男生(听歌 blog)”、吴大维黄伊汶(听歌 blog)李菁(blog)等主演的首部电玩动作喜剧《哈哈哈》已确定13日在全国各地上映。记者昨日获悉,目前美国几大发行公司已准备签约购买电影海外版权,美亚娱乐则提前买走了该片的东南亚版权。

  片名吸引好莱坞

  《哈哈哈》是采取了和国内喜剧电影不一样的纯好莱坞运作模式,由007系列电影王牌编剧布鲁斯·费尔斯坦参与剧本创作。据他介绍,“当我看到《哈哈哈》剧本初稿时,感到非常新鲜。既具有中西方都能懂的国际性幽默,结构很好莱坞,又有充满想象力的原创,本土化气息很到位。”

  罗燕告诉记者,正因为布鲁斯的操刀,再加上电影糅合了各种奇怪元素,“比如播客(视频分享)、变形金刚、《越狱》等,因此韦恩斯坦公司的老总看过样片后,直称这部电影和以往的中国电影有所不同。”她说,以往能在北美上映的中国影片多为古装武侠片。“像《哈哈哈》这样反映当下中国社会的电影他们很少引进。同时,当我告诉他们电影名称时,这些负责人都惊愕了。纷纷问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名字?他们都认为这个名字太怪了。”

  花血本重新拍摄

  除此之外,记者也获悉,《哈哈哈》是国内目前首部引进好莱坞制作模式制作的独立小成本电影。“中国的电影大多数还是导演中心制,很多时候导演为了照顾到剧组的方方面面,耽误了不少艺术创作时间。这对我来说是不能接受的,我必须引进好莱坞的制片人中心制,导演就应该安心创作,别的不需要他管。”罗燕说。因此,罗燕邀请了曾经担任过《四渡赤水》、《芙蓉镇》、《白求恩大夫》等片的副导演,并且留学加拿大,拍摄过好莱坞制作《月光情圣》等片的导演刘利年担任《哈哈哈》导演。“我看中的就是他既懂好莱坞规则,又懂国内拍摄情况。我们合作非常愉快。”

  为了使电影符合标准,罗燕在样片拍摄完成后,特地邀请了203个平均年龄在25岁的年轻观众进行提前试片。在得到大多数观众喜欢这部电影,但却只想回家下载观看的答案后。作为制片人的罗燕大胆推翻样片,不惜花了和原来电影相当的成本重新拍摄。“我还是希望观众能够走进电影院,所以我重新追加了大量投资,对这部电影进行修改。”为此,她将原来电影的配角“后舍男生”的戏份加大,使之成为真正的主角,并且电影中加入了大量的“电玩”元素,比如“后舍男生”会突然进入某款游戏,变身成为变形金刚,上天入地。“就是制造电影的‘奇观’效应,让观众只有走进电影院才能体会到的壮观场景。这些我都是不惜血本的。”而她的努力也得到了中外片商的赞赏。 首席记者穆晨曦

哈哈哈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