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J”赢了票房输了口碑 观众大赞《钢铁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2:57  新闻晚报

  今年的“五一”假期7天变3天,不少人放弃出游转投影院,恰巧又有《功夫之王》《钢铁侠》两部大片坐镇,小长假令影市大为红火。记者从上海联和院线了解到,“五一”期间三天的电影票房高达636万元,比去年同期的三天票房增长了18.8%,人次增长了12.7%,而两部大片《功夫之王》和《钢铁侠》则占据了总票房的91%,基本瓜分了“五一”的电影票房。

  票房:“双J”合力胜“铁人”

  

  由于“五一”改成小长假,不少人放弃了出游,转投电影院看电影。而沪上各大影院也都开足了场次,不少影院售票窗口都排起了长队。纵观票房,还是《功夫之王》略胜一筹,三天进账357万元,而《钢铁侠》则进账223万元。除上海之外,北京、成都等地票房也是《功夫之王》胜过《钢铁侠》。

  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分析说,“《功夫之王》整体的场次要多于《钢铁侠》,而且影片前期宣传力度大,再加上有成龙李连杰对打,吸引了很多观众。而《钢铁侠》上映时间比北美早,预热时间还不够。此外,影片改编自美国漫画,在国内未引起关注。”不过,对于《钢铁侠》的前景,各影院经理均大为看好,预计影片在后半程会赶超《功夫之王》。

  口碑:观众大赞《钢铁侠》好看

  

  《功夫之王》的票房胜了《钢铁侠》,但口碑却彻底输给了对手。 “有趣的是,看过《功夫之王》的观众出来都说不好看,但看 《钢铁侠》的观众则纷纷赞赏片子好。”吴鹤沪透露说,“相信随着口碑的传递,《钢铁侠》的票房将持续走高。”

  《钢铁侠》魅力超凡,口碑也远胜去年同期的《蜘蛛侠》。从事广告行业的李小姐甚至称:“该片是今年最值得花钱进电影院看的影片。”也有网友大赞影片剧情不老套,比 《变形金刚》更加注重细节,科技含量比《绝密飞行》高很多,比 《蜘蛛侠》里的英雄更有魅力。而实际上,小罗伯特·唐尼扮演的“铁人”托尼·斯塔克也的确不同寻常,他坐拥百亿家产,是军火巨头,而且风流倜傥,不失幽默,很有女观众缘。

  前景:字幕后片段为续集埋伏笔

  

  近年来,很多好莱坞大片都喜欢在结尾字幕后藏 “花头”,比如去年《加勒比海盗3》字幕结束后就有内容,此次的《钢铁侠》也不例外。但由于此前宣传不够,而且演职员字幕足有8分钟,很多观众都等不及就走了,无缘最后40秒的精彩。片中,托尼最后说道:“我就是钢铁侠。”但字幕后的隐藏结局却是这样的:托尼回到了住所,意外发现黑人影星塞缪尔·杰克逊扮演的美国漫画英雄中的另一经典角色 “独眼侠”。独眼侠对钢铁侠说:“你以为你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英雄?我是独眼侠,欢迎你加入我们的行列。”

  而这一结局恰好为影片拍摄续集做了铺垫,导演乔恩·法夫罗透露,如果续集得以开拍,将加入“钢铁侠”私人飞行员吉姆化身的“战争机器”,以及“钢铁侠”的对手“满大人”。而片方也表示,只要影片首周末票房达到7000万美元,就拍续集,而且基本定下了2010年4月30日的公映档期。据悉,《钢铁侠》美国首周末三天实际票房已过亿,看来影迷有望一睹续集风采了。晚报记者 于音报道

钢铁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