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叶问》造型曝光 拍片差点瞎掉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33  竞报
甄子丹《叶问》造型曝光拍片差点瞎掉眼(图)

甄子丹饰演叶问

甄子丹《叶问》造型曝光拍片差点瞎掉眼(图)

甄子丹造型曝光

  咏春拳的一代宗师叶问,作为李小龙的师傅,地位不亚于霍元甲,因此也引来王家卫叶伟信两大导演的争抢,昨日叶伟信与甄子丹(甄子丹《叶问》造型曝光拍片差点瞎掉眼(图) blog)“悄悄”于上海拍摄数周后,为《一代宗师·叶问》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甄子丹扮演的叶问造型,也在本报独家亮相。

  甄子丹更似叶问

  十年前,王家卫、刘镇伟、元奎首次策划将叶问的故事搬上银幕时,就曾邀请甄子丹扮演叶问,还提出由周星驰(甄子丹《叶问》造型曝光拍片差点瞎掉眼(图))演李小龙。时隔十年,叶伟信版的 《一代宗师·叶问》考虑全球海选十五六岁的小男孩饰演李小龙,但叶问这个人物,还是落到了甄子丹的头上。

  “甄子丹和梁朝伟(甄子丹《叶问》造型曝光拍片差点瞎掉眼(图) 听歌)谁更适合叶问?我肯定选甄子丹啦。”导演叶伟信回答说,“其实大家对甄子丹有些误会,他并不是 《导火线》《杀破狼》《龙虎门》中那样‘狠’的角色,生活中他的性格更接近叶问,比较斯文。我们当时去拜访叶问先生的儿子叶准时,他也认为甄子丹某些方面很像叶问。”

  为叶问差点瞎掉

  为了扮演好 “一代宗师”,甄子丹首先遭遇的就是受伤:“有一段戏,是需要别人拿着斧子来和我对打,没想到对方的斧头真的不小心砍到了我的眼睛,当时血溅当场。”他向记者透露,自己也很担心会被毁容,不过还好剧组的医生用干冰和冷水控制住了伤口,他笑称,自己给老婆打电话报告伤情时说:  “我的眼睛差点瞎掉。”

  甄子丹说,《叶问》是他一辈子最在意的一部电影,因为李小龙是他的偶像,而叶问是李小龙的师傅。甄子丹为此花了近一年的时间准备,研究咏春拳,去叶问的两个八十岁高龄的儿子家里了解情况,还去叶问出生的地方住了很久,“现在影片还没正式开拍,我在上海也还是准备和排练。”

  现实中的叶问身材不高,甚至有点瘦弱。为了达到这个效果,甄子丹这次特意 “减肥”,直到拍摄时,他还是坚持片场不吃饭,让自己的形象更接近比较文人气的叶问。

  接班 谢霆锋(甄子丹《叶问》造型曝光拍片差点瞎掉眼(图) 听歌)还不够格

  刚刚接拍了电影《风云2》的谢霆锋,曾在拍摄电视剧《咏春》时表示自己想转型做打星,甄子丹的回答毫不客气:“接班人不是要找就可以找到的,何况功夫明星和动作明星完全是两回事。”甄子丹称,动作明星很多演员都可以做,但功夫明星是需要有武功底子的,“我和成龙(甄子丹《叶问》造型曝光拍片差点瞎掉眼(图) 听歌 blog)李连杰(甄子丹《叶问》造型曝光拍片差点瞎掉眼(图) blog)那时就是天时地利,那段时间功夫片很受欢迎,所以就闯出来了。”甄子丹表示,虽然谢霆锋也练过咏春拳,但“练过和练得好不好是两回事”,如果没有武功天分,不是一块好材料,那再练也没用。甄子丹甚至拿自己举例:“我也会弹钢琴,那我是不是可以做李云迪(听歌 blog)的接班人呢?其实是我一辈子也不可能像他那样,道理是一样的。”

  叶问后人作指导

  叶问身为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父和咏春拳的一代宗师,其“江湖地位”毫不逊于津门大侠霍元甲,但就相关影视作品而言,却不能与霍元甲相提并论。影片投资方香港东方电影公司的老板黄百鸣表示,一直以来有很多电影会以咏春拳作为拍摄题材,但从未有人拍摄一套以叶问这位咏春拳宗师为讲述对象的电影,所以他希望透过电影将叶问宗师的传奇一生搬上银幕,借此宣扬他对咏春功夫及中国武术的贡献。

  在影片开拍之前,叶伟信、洪金宝和甄子丹等剧组主创多次拜访位于广东佛山的叶问堂。作为一部带有人物传记性质的动作大片,编剧黄子恒也是参阅了诸多历史资料,并最终选取了上世纪30年代到50年代这一段,作为整部影片的时代背景。尤为难得的是,影片得到叶问的长子叶准师傅和嗣子叶正先生的授权,他们同时也为故事创作提供了不少珍贵数据。据投资方透露,《一代宗师·叶问》预计将于今年12月19日与观众见面。

  -故事梗概

  《一代宗师·叶问》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正值战祸乱世的中国,叶问是一名单纯醉心武术、追求武学自由的武痴,充满仇恨和悲剧的大时代并不在他的视野当中,他只专注于对武术的执著与热情。然而出于对民族的热爱和对武学精神的不断参悟,叶问一步步走出武痴的局限,在一场场畅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兴中华的大旗。

  竞报记者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