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不惧与梁朝伟PK:我很斯文 还有武术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5:26  青年时报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近年来对曝光极为热衷的甄子丹(甄子丹不惧与梁朝伟PK:我很斯文还有武术基础 blog),昨天又以主角身份现身上海。这一次,是为由他主演的亿元武术动作大制作《一代宗师·叶问》造势,而频频遭遇的问题是———怎样面对戏精梁朝伟(甄子丹不惧与梁朝伟PK:我很斯文还有武术基础 听歌)的“同题作文”。

  发布会现场,除了数家联合制作片方,导演叶伟信,演员林家栋、任达华、日籍演员池内博之,以及叶问长子叶准老先生悉数露脸。为了这部影片能在12月19日的贺岁档期创下票房奇迹,一班主创在访谈间均表现得很有信心。  

  不再拳拳到肉,而是刚柔并济

  身为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父和咏春拳的一代宗师,叶问的生平已然成为影视圈的热门题材。其实媒体更早听说的拍摄计划,是王家卫导演欲邀梁朝伟合作。不过王导演的效率出了名的没谱,倒是叶伟信这个版本捷足先登,低调拍摄且即将杀青。

  之前成功合作了《杀破狼》《龙虎门》《导火线》的叶伟信和甄子丹这对动作片黄金搭档四度联手,加上当年《杀破狼》的另一位灵魂人物洪金宝做武术指导,“铁三角”打算突破以前拳拳到肉的硬派动作风格,打造出刚柔并济的全新气质。叶伟信介绍:“片中文戏和武戏的比例基本上是一比一,这次不会像《导火线》那么火爆。”

  了解武侠的人很清楚,叶问的“江湖地位”其实毫不逊色于津门大侠霍元甲,但就相关影视作品而言,却远不能与霍元甲相提并论。昨天现场放映的片花,被不少媒体指称很像《霍元甲》(blog),对此甄子丹直言,叶问的性格和处世观念,迥异于霍元甲,大家感觉相似,也许是因为两人均为一代宗师的缘故。“这部电影动作部分将突出咏春拳的精髓,不是一味的打斗。我拍动作片拍到今天,动作的设计在肢体上并没有多大区别,关键在于把人物的内心世界融合在动作上表现出来。”  

  不怕和伟仔PK,自信有优势

  据说10年前王家卫、刘镇伟和元奎就曾筹划拍叶问的故事,当时就锁定由甄子丹来演,后来因种种原因计划搁浅。10年后自己真能接手,甄子丹感慨这是天意!

  有记者质疑甄子丹一贯的武打形象颇为“暴烈”,能否胜任叶问这位斯文型的武侠宗师?甄子丹表示,那些暴力的形象不过是塑造的角色,其实自己本人更接近叶问的性格。叶伟信也帮腔,说平日里甄子丹幽默、斯文,很像叶问,“叶准先生有次在和我聊天的时候就提到,说他觉得子丹在气质上和他父亲很相似。我也觉得子丹是扮演叶问最合适的人选,无论外形还是气质”。

  众多疑问来自甄子丹即将面临的和梁朝伟的PK,有记者直言观众或许更期待伟仔版的叶问。甄子丹倒完全没有不悦表情,“无所谓,市场那么大,大家口味都不同,我等待观众的评价。我们这个班底令我很有信心,而这个角色,除了演技,也需要武术的修为和气质,相信我的武术基础没问题。我也下了很多功夫,比如研究了一年的咏春拳法,以及叶问的家庭背景等,还专门去了佛山探访他的身世……”言语间颇有胜过伟仔之意。他还忍不住透露,因为叶问外形瘦弱,自己拼命节食减肥,在片场都不吃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