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将拍《林肯传》 预计09年开始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3:25  新京报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日前在推广新片《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王国》的时候向德国的《焦点》周刊杂志透露,他将在完成《丁丁历险记(斯皮尔伯格将拍《林肯传》预计09年开始拍摄)》后开始着手执导林肯与美国内战题材的影片“林肯传”。

  斯皮尔伯格的这部“林肯传”筹划已久,早在《世界大战》《慕尼黑》还未开拍前就已经被媒体关注了,然而一拖再拖,忙碌的斯皮尔伯格始终抽不出时间来拍。据悉,斯皮尔伯格首先会在今年秋季拍摄《丁丁历险记》,2009年初“丁丁”杀青后就将转战“林肯”。

  林肯是美国第16位总统,他在任期间废除了奴隶制,打赢了南北战争,统一了美国,虽然1865年4月14日晚在华盛顿福特剧院遇刺身亡,但至今仍是美国人最尊敬和爱戴的总统之一。

  这部“林肯传”由梦工厂投资拍摄,根据普利策获奖历史学家Doris Kearns Goodwin的小说《统一者:天才亚伯拉罕·林肯》改编,剧本由《天使在美国》(Angels in America)的编剧托尼·库什纳(Tony Kushner)负责,曾和斯皮尔伯格合作过《辛德勒名单》利亚姆·尼森将扮演亚伯拉罕·林肯,而林肯夫人玛丽·托德则会让莎莉·菲尔德扮演。

  编译:尼莫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