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开幕 《24城记》千万元售出海外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9:09  新闻午报
戛纳电影节开幕《24城记》千万元售出海外版权

主演陈冲将赴戛纳

  第61届戛纳电影节今天开幕,贾樟柯的《24城记》是主竞赛单元唯一入围的华语片。

  昨天,贾樟柯在赶往戛纳参赛前,个人向四川受震灾区捐款三万元。他同时透露,《24城记》的海外版权已经以近8位数的高价卖出。

  陈建斌担心家人不去戛纳

  《24城记》全部在成都拍摄,长达1年零3个月的拍摄让贾樟柯导演对成都有了深厚的感情。前天,得知地震的消息后,他立刻确认参与《24城记》台前幕后的川籍成员是否安然无恙。昨天下午,他个人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三万元。

  据了解,由于地震,原定赴戛纳的部分剧组成员不得不取消行程,包括成都投资方代表、成都工作人员和男演员陈建斌。陈建斌原计划在妻子蒋勤勤的陪伴下共赴戛纳,但因牵挂老家亲人,不再有心情远赴戛纳。

  所以,这次随贾樟柯赶赴戛纳的主演只有赵涛(blog)陈冲(blog)两人,吕丽萍(戛纳电影节开幕《24城记》千万元售出海外版权 blog)因为档期无法分身。

  新作获得欧洲同行认同

  《24城记》将于17日在戛纳举行全球首映礼。对于此次戛纳之行的期待,贾樟柯直言,他已经得了不少奖了,现在最希望的是赵涛这些演员能获奖,“没有演员,就不可能有电影。”

  贾樟柯昨天透露,《24城记》刚刚被法国MK2公司以近8位数的高价获得海外发行权。MK2是法国第三大电影发行公司,曾经由他们发行并捧红的导演和影片有卓别林的《大独裁者》、《淘金记》,基耶斯罗斯基的《蓝》、科恩兄弟《冰风暴》等高水准的艺术电影。《24城记》是由他们全球发行的第一部中国内地电影,能被MK2看中并高价买断,反映了电影本身的艺术内涵获得了欧洲同行的认同。本报特约记者|曾家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