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戛纳发布会 吴宇森鼓励中国一条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4:54  新浪娱乐
《赤壁》戛纳发布会吴宇森鼓励中国一条心(图)

吴宇森竖起大拇指表示信心

《赤壁》戛纳发布会吴宇森鼓励中国一条心(图)

影片男演员与导演合影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赵静/文

  新浪娱乐讯 日前,导演吴宇森《赤壁》众演员赴戛纳造势。吴宇森借影片内容鼓励经历大地震的中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度过难关。到场众主演梁朝伟(《赤壁》戛纳发布会吴宇森鼓励中国一条心(图) 听歌)张丰毅林志玲(《赤壁》戛纳发布会吴宇森鼓励中国一条心(图) blog)胡军张震佟大为(《赤壁》戛纳发布会吴宇森鼓励中国一条心(图) blog)小宋佳(听歌 blog)均对经历地震的灾情人民报以缅怀与关切。影片主演金城武(《赤壁》戛纳发布会吴宇森鼓励中国一条心(图) 听歌)因拍摄广告未能出席该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记者:《赤壁》自去年4月15号在北京开拍,是否花费了各位主创很大的心力?

  吴宇森:这次我很开心,因为能在内地拍出表现我们中国人精神的电影,也是我拍摄电影三十多年以来,最值得怀念的经验。我认识到很多年轻工作人员对电影的热情和才华,他们的努力为电影加分;演员也给与了我很大支(听歌)持,帮助我去完成我一生中的梦幻电影。另一方面,它很能表现人类的纯洁与奋斗,充满乐观,没有仇恨、抱怨以及遗憾,与我以往作品有很大区别。

  梁朝伟:这部影片拍摄时虽然遭受苦难,但却很享受,能与内地很多很好演员合作也让我享受。

  张丰毅:拍摄虽然艰苦,但是我们合作很好,很愉快。关键的是我们的电影很好看。

  张震:《赤壁》的拍摄时间长,在过程中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我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工作,在这么多好演员的带领下,能够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也希望大家期待《赤壁》。

  林志玲:我记得我在第一次面试时,导演告诉我,《赤壁》的寓意就是和平。戏内戏外我们都很辛苦,但导演带领我们克服困境。可以说这部戏戏内戏外一样精彩。三国是智慧很浓烈的年代,导演加了很多人性描写。

  胡军:吴宇森导演表现出的中国人的精神在电影中淋漓尽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赵薇(听歌)非常高兴和吴宇森导演有难忘的合作经历。我刚看了片花,觉得很震撼,相信很多观众和我一样,觉得是非常棒的电影。

  佟大为:很高兴能和吴宇森导演合作。我在戏中,与赵薇有一段倡导世界和平的戏,希望大家能关注我们的戏。

  小宋佳:做为全组年纪最小的演员,我真的感觉到非常荣幸。我们的电影让大家感到希望和团结。

  记者:这段时间,因为大地震的关系,对于中国人来说比较艰难,你们心情如何?

  吴宇森:当我在澳洲后期工作时,就得知发生在四川的不幸事故,非常震惊和震撼,心情伤痛。但悲剧发生后,却让我感受到中国人的团结力量。不管是政府还是民众,都伸出援手,让被困的人得以生还。

  我当时就呼吁我的工作人员,鼓励大家去做任何力所能及的帮忙和援助。我在拯救的过程中,目睹有小孩或孕妇以及其他更多的被困民众获救时,他们发出的为了拯救生命的欢呼和眼泪非常让人激动和感动。

  我对现场能付出最大机会就难的人的勇气表示万分尊敬,互相帮助是人类最伟大的精神,不分地域与国籍。

  通过这次的灾难,可以看出我们中国人不管经受任何困难,都能彼此团结,互相给与爱。这部影片和我以往赞美和强调悲剧英雄不同,我不是以这个事情为我的戏宣传,影片里确实强调了人们彼此互信,以及人类之间的友谊与关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吴宇森吧】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