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戛纳发布会 吴宇森鼓励中国一条心(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4:54  新浪娱乐
《赤壁》戛纳发布会吴宇森鼓励中国一条心(图)(3)

吴宇森竖起大拇指表示信心

《赤壁》戛纳发布会吴宇森鼓励中国一条心(图)(3)

影片男演员与导演合影

  记者:请问吴宇森,和中村狮童合作的感觉?

  吴宇森:我很开心和中村合作,我觉得他是个天才型的演员。

  记者:请问《赤壁》会不会建立基金去帮助经历四川地震的人们?

  吴宇森:我觉得这不光是我们的事,是所有中国人的事。我们会用自己的力量捐助灾区,同时也呼吁全世界能够关注中国。

  记者:请问导演为何用岩代太郎作曲?

  吴宇森:这是部国际性的电影,三国和赤壁不光是中国人拥有的故事,我们希望在亚洲乃至世界都能共同拥有这段历史,并产生不同的感受。

  既然这个电影具有国际性的影响力,所以希望能做出和以往的中国历史故事不一样的感觉。由岩代太郎来做我们的音乐,透过他的弦乐产生不仅能有比较广泛的情感交流,还能在情节上渲染气势,辅助叙事。

  记者:请问林志玲,你第一次演电影感觉如何?请问梁朝伟,你贵为影帝,是否在与林志玲演对手戏的过程中给与了她相应的演技指导?

  林志玲:我看片花,看到自己有很多进步的地方,很感动,因为经历其中,经历了梦想到实现的过程,因此很激动。

  梁朝伟:她不需要我的指导,有导演指导(笑)。林志玲的表演很自然,很有天分。也许是第一次演电影所以有些紧张不太适应,我要做的就是让她放轻松。

  记者:请问导演,这部电影是集合了您三十年梦想的电影,也是您目前为止投资最大的电影,您说过要拿出部分票房赠与灾区。那对您来说,能拿到多少票房您能满意?

  吴宇森:我拍每一部戏都没有习惯去估计票房。

  拍《赤壁》时没有想它会卖多少钱,但我对这部戏有信心,我相信会有观众喜爱。

  我们在做善事上也会尽我们的力,我们也有相应的计划。

  记者:我想请问吴宇森,我们很好奇,在您过来人的身份对于林志成为一线女主角的潜力的看法。

  吴宇森:她当然潜力很大。以前我看过她主持的节目,觉得她很开朗,很亲和且容易接近。与她认识之后,听说她自己一个人跑去非洲,照顾艾滋病患者。她这种发自内心的内在美很让我敬佩,很适合演我心目中的小乔。

  对于小乔,其实没有明确的故事背景,她以前只在想象中出现,我很希望演员能把自己的真性情放进角色中。林志玲具有古典美,脸型很适合,从外形来看她非常符合小乔这个人物。

  林志玲花了半年时间,学习如何演戏。在片场,我听爵士她听古典,以此来培养情趣。做为演员,她的所有条件都已足够,她的热情与爱心是很真诚的。因此,她将来都演任何戏,都可以。

  记者:请问梁朝伟,是否有向好莱坞发展的意愿?

  梁朝伟:我并不排除在有好角色和好剧本的条件下,参演好莱坞的影片。

  记者:请问导演吴宇森,《赤壁》上下部的分界点在哪里,上部的结尾是完整的,还是开放式或悬念式的?

  吴宇森:第一集是《赤壁》的群英会,所有人物很有趣味性地登场,介绍刘备和东吴为了对付曹军如何结盟。第二集才是赤壁之战。我们的故事复杂,并不是故意拖长。

  记者:请问赵薇和佟大为,我们很好奇二位演绎的世界和平的段落,能向我们具体阐释下么?

  佟大为:请问导演,可以说故事吗?(吴宇森笑,点头)我演的曹兵认识了到曹营刺探的孙尚香。我我开始以为她是男的,和她之间产生了介于友情和爱情之间的感情,最后两军开战我死在她怀里。

  赵薇:很动人的爱情友情故事。

  记者:请问张震先生,您对于孙权(听歌 blog)的理解,和对自己表演的评价?

  张震:看资料的时候,我很难想象孙权是什么样的人,也没想到会找我演古装戏。《赤壁》算我第一次比较正式的参演古装片。我觉得自己还蛮喜欢自己的表演和角色的,感觉很特别。

  演这个戏很过瘾,古装戏的服装打扮让人很容易有古人的风范,帮助演员自然地进入到角色里。

  在工作中,我和梁朝伟对手戏很多,受到很大启发。影片中集合了那么多好演员,比如张丰毅、胡军和赵薇等,这对我来讲是很好的经验,我会尽力把孙权的角色演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吴宇森吧】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