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映》栏目特别行动:走进北川中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6:59  CCTV6

  今天是5月31日,是《首映》栏目组到达灾区的第二天,也是到目前为止行程最为紧凑也是导演组最为疲惫的一天,今天导演组的工作人员一大早经过2个半小时的跋涉来到了北川中学在绵阳的临时安置地——绵阳长虹培训中心,在这里驻扎了北川中学幸存的学生。这里的学生和映秀小学的孩子们天真活泼的状态是天壤之别,他们有了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他们深知在这场大地震当中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老师、家人有太多都不幸遇难了,他们也知道那次那地震之后,他们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失去了自己的校园、甚至是身边最亲最近的人在这场地震中也永远的离开了他们。今天,我们在这里没有见到他们昔日的笑容,北川中学地震前那张张定格住的笑脸如今也变得似乎有些木讷……

《首映》栏目特别行动:走进北川中学(图)

  我们不想让他们在一次次的回忆地震的情景,不想让勾起他们件件伤心的往事,不想在触动他们那颗颗本已变得更加脆弱的心灵,所以,我们在和他们交谈的过程中,很少涉及此类问题。值得欣慰的是,他们对现在的生活状态还比较满意,在绵阳长虹培训中心,他们能住的安稳,能吃到可口的饭菜,震后幸存的老师还能够给他们上课,让他们学习文化知识。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他们要抓紧每分每秒的时间去学习,美好的未来还在等待着他们去创造去努力去争取,虽然地震的阴影短时间内无法消除,但是我们每一个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给学生带去欢乐,带去安慰,让他们早日从地震的阴霾中走出,不仅仅是我们,还有成千上万的人同时也在关心着他们,鼓舞着他们,支持着他们,全社会的爱在这一刻凝聚,全中国人的心也紧紧连在了一起。同我们随行的天语手机的领导也会在明天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活动中奉献出他们的爱心:手机、好记星等物品已备满十辆卡车,来帮助这些坚强勇敢的学生。

  为帮助北川学生的人不仅仅只有我们,还有更多的好心人在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正是因为有着越来越多的好心人的关注与帮助,我们这个世界才变得更加温暖、更加动人,谢谢这样的好心人,是你们给了我们力量,是你们让我们身觉自己身上担子的分量,也是你们让我们更加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让我们更加努力更加认真的去完成使命,让学生还原当初那纯真的笑脸。

《首映》栏目特别行动:走进北川中学(图)

  校园里有很多的志愿者,上面这张图片中的理发师便是其中的一部分,他们来到学校,不收一分钱,为孩子们理发,不辞劳苦,自己出钱出力,而且在她们的脸上,我们看不到丝毫的懈怠,有的只是真诚的笑容和关切的问候,能看到的还有那颗颗炽热的心。

  在学校里还驻扎了四川省第二中医院的大夫们,他们随时为学生检查身体,吃住全部和学生一起,他们关心的是学生的一言一行,关心学生的精神状态和心里状态,还有,也是他们最关心的,他们要保证所有这里的学生能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去迎接未来,去面对挑战。

  北川中学的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个老师都或多或少的失去了自己的家人,他们抑制住自己的悲痛,他们要将自己的一切精力都放在眼前的这群学生身上,自己的家人生病了管不了,自己的孩子离世了,也不会沉溺在失去爱子的悲痛中不能自拔,他们能做的也是必须做的就是对北川中学幸存的所有的学生饮食起居、吃穿住用等事情负责,因为这个时刻,学生们太脆弱……他们是老师,他们要为学生做表率,他们不能将忧伤写在脸上,他们只能笑对坎坷,他们还要保证这里的孩子能够尽早走出阴影,迎接新生活的开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