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映》栏目特别行动:走进北川中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6:59  CCTV6

  人常说“可怜天下父母心”,而如今,北川中学的老师们,已经不再仅仅是教授他们知识的良师益友,更是孩子们的再生父母,是他们让孩子们有机会获得重生!

  在此,我谨代表《首映》栏目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向北川中学的各位老师道声:“你们辛苦了,祝好人一生平安。”

《首映》栏目特别行动:走进北川中学(图)(2)

  图片上的这位老师,虽然是幸存老师年龄当中最大的,可是他却也是救出学生人数最多的一位老师,他不顾身体的疲惫,不停的用手从倒塌的废墟中救出一个又一个学生。当导演组的工作人员和他沟通的时候,我们分明看到,任老师的眼睛里闪动着晶莹的泪花……原来这个世界上不仅仅只有解放军才是是“最可爱的人”,此时此刻的我也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这位可敬可爱的老教师了,但是,我却是以一颗最诚挚的心去记录他们,去感激他们,去祝福他们,祝福这些“最可敬最可爱的人”幸福一生!

《首映》栏目特别行动:走进北川中学(图)(2)

  上面图片中(左)的这位学生被老师救了出来,而她的老师却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好心的其他老师没有将这个噩耗告诉她,只是告诉她老师被别人救走了,但是不清楚在哪里。孩子日夜思念着她的老师她的救命恩人,而且她还为老师写了一首诗,祝福她的老师早日康复,希望她能够一切都好,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团聚。当导演组的工作人员看到了这首诗的时候,在场的每个人都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但是又不能将泪水流出,因为一旦我们的反应被学生发现,她可能就会联想到老师或许已经离开……原本以为此情此景可能只在小说中读到,可是让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今天这动人的一幕竟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了我们眼前,我们甚至有些不敢相信,难道这一切都是真的?人间有爱,大爱无声。我们会继续保护这个“人尽皆知”的秘密,同时我们也祝福那位老师一路走好……

  从北川中学临时安置点离开,我们的心情越发的沉重,导演组的工作人员竟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那一刻,我们痛快的留下了眼泪,那是发泄更是感动。

  我们没有回成都的宾馆,开车直接赶到了都江堰的小学,因为在那里还有一批孩子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当我把这一天所有的思绪与感动记录下来的时候,看下时间竟已是凌晨3点半了,在这夜深人静之时,我一边记录,一边感动,一边流泪,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只有一句话留给北川中学的老师们,留给曾经救助过其他人的朋友们,留给天下所有善良的人们:愿我们的生命因我们的爱心更加精彩,愿我们的生活因我们的爱心更加温暖,愿我们的人生因我们的爱心更加多彩!

  4个小时之后我们又要赶往北川中学,因为我们会在那里为他们送去儿童节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在快乐的节日里,还原昔日的笑脸……今夜于我来说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因为这里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心酸,太多大的震撼,太多的不能入眠的理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