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影院联网售票 近300部中外影片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4:3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婷)记者昨获悉,即将于本月14日拉开帷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上海影城、星美正大影城、永华电影城等本市23家影院,展映来自世界各国近300部优秀电影作品。

  据介绍,继2007年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本次电影节将继续推出“向大师致敬”单元。其中,英格丽·伯格曼展映单元将集中放映这位去年离世的瑞典电影大师的10部经典作品,包括大名鼎鼎的《第七封印》、《魔术师》以及《野草莓》等。安东尼·明格拉单元将放映包括《英国病人》、《天才雷普利》等在内的经典作品。邵氏电影回顾展则将放映胡金铨、张彻、李翰祥等重量级华语导演的7部电影作品,包括《大醉侠》、《刺马》等。此外,在今年奥斯卡(上海电影节影院联网售票近300部中外影片上映)奖颁奖典礼上大出风头的《老无所依》《血色黑金》,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精英部队》,以及侯麦、奥宗、山田洋次等电影大师的新片也将亮相本届电影节。

  同时,为加大对国产影片的国际推广力度,本届电影节将推出“中国新片展映单元”,开幕影片《盘尼西林·1944》将向四川省电影公司捐款,并请他们转交受灾基层电影放映单位。特别设置的“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映,将集中展映《千钧一发》《惊涛骇浪》《紧急迫降》《危情雪夜》等优秀国产影片,展示中华民族在重大灾难和突发事件面前团结一致、顽强不屈的精神。

  在新设的“绿色电影”展映单元上,由好莱坞影星迪卡普里奥·莱昂纳多制作并出演的《濒临绝境》将作为开幕影片与观众见面。

  从本月7日起,售票工作将全线启动,届时,23家影院将以联网售票的方式方便观众选片观影,并实行梯度票价。据电影节组委会透露,他们还将从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售出的每一张影票中提取一元钱加上义映、专场放映活动所筹得的款项一起,集中购买多套电影放映设备捐献给地震灾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