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公布评委阵容 中国影人占三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33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安东尼·明格拉3月骤然辞世,王家卫接班担任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评委会还包括哪些国内外影人?昨日,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公布评委名单,陈冲、霍建起以及日本演员、导演桃井薰都在评委之列。

  本届上海电影节7位评委中,观众熟悉的包括评委会主席王家卫以及导演霍建起、演员陈冲。评委会中3位非亚裔的评委来头不小,它们分别是:丹麦导演比尔·奥古斯特,他曾以《征服者佩恩》拿下戛纳最佳影片;德国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他曾经制片的作品包括《直到世界尽头》、《风吹稻浪》等;以色列女演员吉拉·阿尔玛戈,国内观众比较熟悉的是她在《慕尼黑惨案》一片中出演男主角阿弗纳的母亲。评委会成员之一的日本演员、导演桃井薰,曾与日本著名导演黑泽明、山田洋次等都有过合作。另外,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同时公布,包括女演员秦海璐《我的野蛮女友》导演郭在容等5位电影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