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析上海国际电影节 称奖项缺乏公信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3: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4日开幕。作为亚洲地区唯一两个A级电影节之一,上海电影节受关注程度日益增加,组委会为了扩大电影节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寻求新的改变与出路,然而另一方面,媒体对上海电影节的置疑声音也从没有减少。新浪娱乐采访了上海某电影杂志的资深编辑,听他谈一下对电影节的看法。

  这位在上海生活多年的媒体人士对电影节的态度是爱之深责之切。想起当年怀着对电影的热情来到上海,最兴奋就是去电影节看片,但是他看的并不是金爵奖参赛影片,反而是展映影片,这种颇为讽刺的情况也许同样发生在很多人身上,“参赛片质量不过关,评选结果引人诟病”这也许是上海电影节被置疑了多年的话题,“我们明白每一个国家地区对于本土的影片都肯定有偏向,但有时候不能做得太明显了,上海电影节多年来的入选的国产影片很大一部分都是围绕上海发生的故事,那叫什么国际电影节?你看,法国电影阔别戛纳金棕榈奖21年,今年才收复失地。奖项评选一定是要有公信力的。”

  这位媒体人士同样提及有关“定位”的话题,“例如罗马电影节是政府为了推动当地旅游业人气做出的举动,他们只要有一大堆明星光临就足够。香港则在每年3、4月份举行影视展,并有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FA辅助新导演计划,努力在产业和市场方面有所突破。上海电影节作为买家和卖家的平台,暂时还不开放,相比较而言则是纯粹的电影展映,但这就需要有更好的片源,但在这方面电影节做的也还不够。”至于问到他怎么看待组委会近年来的革新与改变,意见则是“有改善,但不明显”。啷啷/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