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杂志评《风云决》:国产动画再次冲击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1:01  新浪娱乐

  今年暑期档,改编自香港漫画《风云》、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动漫电影《风云决》将在国内上映

  制作期长达5年、超过20万张画稿、使用纸张3吨、涉及香港和内地400多位工作人员、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这些由《风云决》所创造的数字,至少对专业的动漫迷来说是激动人心的。相较之下,业内更关心的则是《风云决》作为一部动漫电影,能在中国电影市场上取得怎样的反响。

  SMG的重头戏

  在国际市场,投资规模超过1000万美元的动画电影并不少见,但对于国产动画电影来说,很少项目能达到这一量级,根本原因来自市场回收的难度。就在前几年,投资巨大的《魔比斯环》(blog)在国内仅取得几百万元的票房。

  风云决》的投资方似乎不信邪。虽然影片具体于暑期档的哪天上映还未确定,但《风云决》的宣传从5月初已全线铺开,而且采用的完全是中国大片的宣传手法和力度:不仅在CCTV-6投放硬广告,而且在全国各大电视台几乎都有相关的内容合作与广告投放。

  在今年3月的香港影视博览,《风云决》举行发布会宣布了配音明星阵容,包括童自荣任贤齐(综艺杂志评《风云决》:国产动画再次冲击银幕 听歌 blog)谢霆锋(综艺杂志评《风云决》:国产动画再次冲击银幕 听歌)刘璇(综艺杂志评《风云决》:国产动画再次冲击银幕 blog)在内的多位明星将为《风云决》“献声”者,在这部多达80多个角色的动漫大片中,配音明星多达28位,就连给“路人甲”配音的都是来自“加油!好男儿(blog)”的选秀明星。与此同时,影片投资方还计划在上映前举行大量地面活动,做到“周周有亮点”,甚至要将《风云决》做成今年暑期档影响最大的“文化事件”。

  宣传、发行上的大手笔使《风云决》背后的投资方更加引人注目。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正是《风云决》的主力投资方。2005年,SMG与深圳方块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合作,投资由后者制作的动漫电影《风云决》。

  “《风云决》是我们整个集团今年的重头戏,SMG将调动众多优势资源,像宣传‘加油!好男儿’那样来宣传《风云决》。”SMG影视剧中心副主任王磊(听歌 blog)对《综艺》表示。

  “动画大片”空间

  为什么SMG要投资动漫电影?王磊对《综艺》表示,这实际上是由SMG的整个集团战略所决定的,“几年前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就提出,我们要从播出平台向内容提供商转变,打造整合营销的产业链。”在这一背景下,SMG影视剧中心开始更多涉足影视项目。其中,《风云决》就是针对国内动漫产业现状所做的“突破之作”。

  王磊坦言,目前内地市场没有大片式的动画之作,业内人士对动画类型的题材也不看好,但这并不代表动画大片在国内没有发展空间。

  “目前国内对投资动画电影如此谨慎,有各种因素的影响。除去资金的影响之外,首先是没有好故事,其次是缺乏审慎的市场定位和调研,投资动画的公司又普遍缺乏市场营销和推广资源,之前《魔比斯环》的失败就有这方面的原因。”

  王磊认为“动画大片”之所以对SMG来说是一个可为的模式,不仅仅在于SMG的资金实力,更重要的是与市场的紧密结合以及在各种资源方面的整合优势。“通过炫动卡通这样的平台我们能够实现对市场的把握,而作为传媒集团,我们能够整合的资源是民营公司无法比拟的。”这种对资源的整合,王磊认为不仅仅体现在宣传和发行层面,也体现在对项目的把握以及制作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