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在地震和奥运夹缝中的上海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1:13  金羊网-新快报

  前晚,俄罗斯的足球赢了,在瑞士;俄罗斯的电影也赢了,在上海。上海国际电影节11岁,大家都说它已经步入了青春期,只是还不够任性和叛逆,是个中规中矩“家教”良好的孩子。相比那个叫奥斯卡(新快报:在地震和奥运夹缝中的上海电影节)的美国孩子,它不喜欢暴力和黑暗;相比那个叫戛纳的法国孩子,它也不喜欢针对社会问题。它最喜欢的,是关注平凡人的生活,关注亲情、友情、爱情……以及一切和“情”有关的事务。

  5月,地震;8月,奥运,夹在这两个重大事件中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可以说是担起了承前启后的重任。应该说,11岁的电影节是一次非常特殊的电影节,特殊到无法和之前之后的他自己进行比较。没错,今年我们是少看了很多的明星,少看了优秀的电影,少看了大型的活动……但是,今年我们看到了影人团结的力量,明星真挚的情怀,还有电影节亲民的一面。

  尽管大众评论家们可不管特殊不特殊,和往年一样,刚刚闭幕的电影节惹来骂声无数,组织混乱、票房不好、明星太少、没有进步……是A+?还是A-?

  习惯了,我们都习惯在骂声 中成长。足球是这样,电影也是这样。

  [赈灾篇]

  关键词:成龙(新快报:在地震和奥运夹缝中的上海电影节 听歌 blog)章子怡(新快报:在地震和奥运夹缝中的上海电影节)东邪西毒(新快报:在地震和奥运夹缝中的上海电影节)》(终极版)慈善首映

  本届电影节,“爱心”两个字可以说是一统天下。除了红地毯改造成爱心大道,所有明星都要手持红心出场之外,电影节期间的大小活动,几乎都会和

  赈灾筹款扯上一点关系。虽然善心不分多少,

  事件也无分大小,但是有几个人他们的行

  为值得纪念。

  国际影人见面会上的成龙和章子怡,是除了本届电影节主席王家卫之外的两位最大牌的国际明星。由他俩领衔的开幕红地毯,还是走出了A级电影节的气势。不过除了来撑场面之外,两位影人最大的贡献还是借电影节的发布平台

  贡献爱心。成龙的“赈灾电影不能蜂

  拥而上”的言论,非常发人深省,而他

  本人也提出了慈善和电影事业可以

  共存的看法。虽然此看法后来被媒体

  丑化成抨击李连杰(新快报:在地震和奥运夹缝中的上海电影节 blog)的言论,但是清醒的人都知道——慈善事业本来就因人而异,不能拿来互相比较。至于“华人之光”章子怡因为在戛纳电影节上就已经有过出色的表现,所以这次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是

  领取大众对她的“褒奖”。一个“杰出

  贡献奖”,她自己也说可以鼓励自己

  在各个方面都多做贡献。

  而身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主席的王家卫,则是名副其实的“爱心大使”。在他的努力下,梁朝伟(新快报:在地震和奥运夹缝中的上海电影节 听歌)刘嘉玲(听歌)杨采妮(听歌 blog)张震等明星专程在电影节闭幕前来助一把兴。他们短暂亮相,匆匆来匆匆去,面对媒体要么不发一言,要么不接受采访,显然是不想让八卦新闻影响到慈善筹款,真是煞费苦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