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离明星很远,离你我很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1:13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手记

  每年的电影节结束之后,我都在考虑一个问题——骂还是不骂?要骂,当然可以,大把内容。单拿前天晚上的闭幕式来说,什么冰淇淋、电梯品牌的赞助商都可以和嘉宾一起上台颁奖,连我身边的一个上海老记者都说:“太丢脸了……可是我还不能骂!”

  作为采访记者,感受最深刻的应该就是电影节期间的组织问题。今年电影节因为筹备得太临时,很多准备工作都有问题。组委会的短信早上8点半发到,让大家赶去影城领当天论坛的入场票。当记者在半个小时内赶到会场,却被告知票已经在十分钟内被领完了。这与往届给注册媒体限额票的规矩大相径庭,令很多记者都怨声载道。

  最离奇的是《功夫熊猫》媒体票的发放。由于票少人多,主办方偷偷地在某次活动中把票都发给了参加活动的记者,而没有参加该次活动的记者则完全不知情。而同样的,和往年一样,今年还是爆发了几次记者与现场保安的冲突,但是因为本届星光黯淡,因此冲突并未升级到往届最劲水平。

  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直都有尴尬现状,A级水准固然牛,但是却为很多大导演不屑,宁愿把片子送到戛纳、威尼斯、东京等同级别的电影节上。上影节的参赛电影,相对知名度就比较低,而且沉闷文艺,观众上座率很低。

  虽然宽厚一点来说,在前有地震后有奥运的状况下,本届电影节交出的成绩表还算合格,但是11岁的它,确实还有待成长,有待完善。新快报(blog)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