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获肯定 高群书:无法忍受虚假表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7:25  华商晨报

  高群书:没办法,绝对是个很痛苦的过程,跟每一个演员都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过程,你要改变他,他不让你改变,没辙。当然也能碰到非常好的演员,比如说《东京大审判》里的刘松仁和谢君豪,内地其实也有很多愿意这样做的演员,但往往有很多附加的东西影响他,他身上有很厚的壳。当然也有很厉害却一直没出来的演员。

  记者:回看电影处女作《东京大审判》,你觉得最大的经验教训是什么?

  高群书:经验教训太多了!体会最深的,就是像我这样的导演,最好不跟所谓的明星合作,我可以跟有名的演员合作,比如黄秋生,既有实力又有个性,所谓的性格演员,就算我们打得不可开交,也是互相尊重得不可开交,而不是为了什么无聊的面子问题,或者是参加不参加首映式,你还得求着他……非常可怕。

  要把电影拍出很爷们儿的感觉

  记者:《东京大审判》与《千钧。一发》是风格截然不同的两种类型片,你是否想在类型片领域做出大胆多元的尝试与突破?

  高群书:对!实际上我现在是在走两条路,一条路还是拍一些作者电影,一条路就是拍商业类型片。《千钧。一发》试图把作者电影和商业电影结合一下,电影必须考虑如何让更多人接受。为什么只要有品格,就一定要跟大家疏远?

  记者:据说你想把《四大名捕》拍出《老无所依》的质感?

  高群书:对!确实想作一些风格上的尝试。一是人物塑造,比如说拍一个理想主义的人,他的特质就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有很多这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表现。另外叙事和影像风格更偏向于《老无所依》,很蛮荒,很孤独。

  记者:你的作品大多都是很阳刚很爷们儿的质感,是不是因为你本身就挺爷们儿的缘故?

  高群书:正是因为我特别不爷们儿,所以我一定要拍出很爷们儿的感觉(笑)。据《精品购物指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