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落幕 45部体育电影感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落幕45部体育电影感动观众
韩国影片《方糖》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落幕45部体育电影感动观众
《我的哥哥安小天》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落幕45部体育电影感动观众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落幕45部体育电影感动观众
《筑梦2008》

  “我喜欢那个特警队的朱队长!……”“刘长春太酷了!……”“买买提太感人了,我都哭了……”这几天在很多影院,你都能听到影迷们对刚刚看过的体育电影周参展影片热烈的讨论。影片中的主角们也成了讨论的中心。

  刚刚落幕的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让今年的奥林匹克文化节充满了电影带来的无穷魅力。45部精彩的体育电影让北京观众享受了一份丰富而实惠的电影大餐。

  45部中外影片参展

  本届电影周的45部参展电影中,共有23部国产体育新片,这些国产体育电影均为2007年9月以后拍摄完成的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买买提的2008》《梦之队》《加油中国》《大灌篮》《扣篮对决》《我的哥哥安小天》等影片各具看点。国际方面,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不同时期的体育电影也非常吸引观众。日本和韩国还在电影周上设置了独立的展映单元。

  10家影院放映200多场

  这些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5部优秀体育电影也走进了北京紫光、青年宫、万达影城、星美影城、中国电影资料馆等10家影院,是历届电影周中参与影院最多的一届,共放映200多场次。在体育电影周期间,北京的10000多名影迷走进影院。而且电影周的票价均为10元,以低价位服务观众。

  参展影片均为各国精品

  电影周以纪录片《筑梦2008》开幕。该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拍摄,历时7年的拍摄以构筑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为核心事件,影片里的每一个人都在以实际行动构筑自己的奥运梦想。几代中国人的奥运梦想也随着这一举世瞩目的工程的完工和投入使用而实现。

  此外,电影周中不乏国外体育电影中的经典名作。法国动画大师西维亚·乔迈执导的动画作品《疯狂约会美丽都》是全球影迷继天使爱美丽后最受瞩目的法国影片,不但在戛纳影展放映后造成轰动,更是获得奥斯卡(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落幕45部体育电影感动观众)“最佳动画片”及“最佳电影主题曲”两项提名。

  《网球王子》则是根据风靡日本的通明漫画改编的青春励志影片,影片大量使用CG制造出惊心动魄的网球绝技和赛场效果。

  《伯尔尼的奇迹》是一部感人的家庭伦理剧,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曾称赞本片是一部伟大而感人的德国影片。

  国际影人共谋体育电影

  在为期7天的展映中,中国电影资料馆还组织了8场现场活动。一些电影界的明星和影片的主创人员到场和大家见面。影展期间,还举办了主题为“体育电影:人文与科技共进”的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国际体育电影论坛。论坛邀请到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电影学院的项目主管理查德·培尼亚先生等嘉宾出席。韩国方面也专门派出了《方糖》剧组参加本次国际论坛。

  此外,在论坛上,国内外10余名顶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体育电影的历史、市场、发行的种种问题;宽泰、巴可、汤普逊等知名数字电影设备供应商,则展望了数字科技在体育电影创作和农村电影放映中的应用及前景;我国体育界参加过电影拍摄的体育明星也亲临论坛现场,分享了他们在电影拍摄中的点滴心得。信报记者 金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体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