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落幕 45部体育电影感动观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新闻

  数字电影 全国“万场同映”

  7月5日晚,全国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同日万场迎奥运”活动在北京怀柔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当晚,遍及全国的万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同时开动,放映《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与《买买提的2008》两部最新国产体育电影佳作,当天放映场次超过了10000场。

  主办方还从全国近万个农村数字放映点中精心选择20个作为代表,派出特别摄制组分赴各地进行拍摄,从这些数字电影放映现场向主会场发回报道,通过架设在主会场的20个电影银幕投影,营造出“万场同映”的壮观景象,创造同日同时观看同一部电影人数最多的世界纪录。

  据悉,在后续一个月的展映活动中,还将有10部国产体育电影登陆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其中不仅包括新近出品的国产新片,还有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体育片再度亮相。

  相关链接

  部分参展影片介绍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剧情简介:影片再现了1932年的一段历史,东北短跑名将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伪满洲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含泪告别妻儿,逃出日寇占领的大连,躲避关东军的一路追杀,逃到北京,找到东北大学校长张学良,决意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张学良将军资助他8000大洋购买船票,经过海上漂泊23天,克服层层险阻,他单刀赴会,代表4亿中国人站在奥运跑道上。

  《买买提的2008》

  剧情简介: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一个维吾尔村落,人人崇尚足球运动。下派干部买买提对村民夸下“海口”,声称只要村里十几名少年组成的足球队能在地区级比赛中夺冠,这些孩子就可以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由此引发一幕幕为梦想而努力的诙谐幽默的故事。

  《我的哥哥安小天》

  剧情简介:女孩安彤将有智力障碍的哥哥安小天接回家一起生活。安小天的到来彻底打乱了她的生活,甚至使她和男友孙文乐之间出现了分手的危机。但安小天思想单纯、情感真挚,使安彤及周围的人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人生目的和生活态度,并使他们发生了诸多积极的改变。

  《跳水》(日本)

  剧情简介:坂井知季上的“瑞树跳水俱乐部”因为财务赤字面临存亡的危机,为了说服想要“瑞树跳水俱乐部”关门的母公司保留俱乐部的存在,新教练麻木夏阳子提出了建议:从俱乐部培养出年轻的跳水队员,代表日本参加奥运会。

  《方糖》(韩国)

  剧情简介:出生在济州岛绿色牧场上的诗恩,从小就与马结下不解之缘。她非常喜欢一出生就失去妈妈的马驹“雷”。他们彼此珍惜,分享快乐和悲伤。对于从小同样失去母亲而倍感孤独的诗恩来说,“雷”是最亲密无间的朋友。可是有一天,“雷”被卖到了别处,从此他们天各一方。两年时光的流逝,在果川生活的诗恩亭亭玉立,但只要骑到马背上,她便显示出比任何一个女孩子都更为刚强的一面,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与“雷”重逢,新的生活开始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体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