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七号》2.02亿半程称霸 胜《功夫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3:25  新浪娱乐
《长江七号》2.02亿半程称霸胜《功夫之王》

《长江七号》票房过2亿

  新浪娱乐讯 除了葛优之外,在内地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四位华人男星成龙(《长江七号》2.02亿半程称霸胜《功夫之王》 听歌 blog)李连杰(《长江七号》2.02亿半程称霸胜《功夫之王》 blog)周星驰(《长江七号》2.02亿半程称霸胜《功夫之王》)周杰伦(《长江七号》2.02亿半程称霸胜《功夫之王》 听歌)在上半年相继亮相大银幕,由他们主演的三部影片票房均过亿,再度证实了他们的人气,而星爷以2.02亿的成绩在几部过亿大片中领跑,获得半程冠军。

  去年同期,拿到“亿元俱乐部”会员卡的只有三部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蜘蛛侠3》《加勒比海盗3》,今年从绝对数量上比去年增加了两部,而票房数字也大幅提升,《功夫之王》《长江七号》都有超过1.8亿的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影片票房之和为7.2亿。而从第六到第十的影片票房也比去年同期涨幅明显,即使排名第十的《尼斯湖水怪》也有5520万的成绩,此外除了一部《见龙卸甲》之外,其余四部均为分账大片。

  上半年入市的影片数量接近70部,除了票房十强之外,另外17部影片票房超千万,相比之外,还是进口片的优势比较明显,其中以非美分账形式引进的韩国影片《龙之战》以3030万刷新韩片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另有《盗走达芬奇》、《极速漂移》、《密码疑云》等5部“批片”票房过千万。相比之外,国产片的整体市场表现差强人意,特别是像《立春》这样的文艺精品被大众忽略。 唐伯/文

  附:08上半年票房排行榜前十位

  《长江七号》 2.02亿

  《功夫之王》 1.87亿

  《功夫熊猫》 1.35亿

  《大灌篮》 1.11亿

  《钢铁侠》 1.06亿

  《纳尼亚传奇2》 8600万

  《史前一万年》 8100万

  《见龙卸甲》 6990万

  《国家宝藏2》 6970万

  《尼斯湖水怪》 5520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