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钩”放映彭韬处女作《血蝉》 张杨到场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51  新浪娱乐
“火钩”放映彭韬处女作《血蝉》张杨到场支持

《血蝉》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日晚,由国内多位新锐导演和制片人组织的“火钩特别放映会”举行《血蝉》看片会。导演彭韬与制片人曾雯雯于放映后与观众现场交流,第六代导演张杨亦到场支持该放映活动。

  《血蝉》是彭韬拍摄的第一部长片处女作,自洛迦诺电影节开始,逐渐斩获多个电影节的奖项。该片以其敏锐而视角的独特,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赞赏。彭韬向观众详细讲述了拍摄的艰苦过程,以及拍摄中审美的倾向与选择。

  第六代导演张杨做为“火钩放映”的忠实观众,成为当场第一个发言者。他对该片印象极佳,他说,“这是我在火钩看到的最好的电影。剧本对小说的改编非常好,片子的结尾意想不到,结点非常好。同时,它也给了观众非常大的想象空间。我们虽然和这个生活很远,但能够被电影的氛围所吸引。”在他看来,好电影无所谓制作设备无所谓器材。甚至于,曾经张杨也一度想拍摄这样的电影,“但因为确实和这样的生活距离得比较远。没有进行下去”。

  火钩特别放映会固定于每周日晚十点在工体侃普举行,迄今已是12期。放映过的影片包括吕乐的《小说》、《赵先生》、朱文的《云的南方》等。组织中坚分子包括新锐导演盛志民、尹丽川(blog)、刁亦男、蔡尚君以及新锐制片人王木木等。赵静/文

张杨吧】 【血蝉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