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术指导雷楚雄详解《画皮》中的魔幻道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49  新浪娱乐
美术指导雷楚雄详解《画皮》中的魔幻道具(图)

怪石奇洞

美术指导雷楚雄详解《画皮》中的魔幻道具(图)

城中幻影

美术指导雷楚雄详解《画皮》中的魔幻道具(图)

荷池艳香

美术指导雷楚雄详解《画皮》中的魔幻道具(图)

王宫楼台

  《画皮》看点揭秘 展示古老赌术和神秘悬棺(图)

  美术指导雷楚雄:新《画皮》打造汉朝魔幻场景

  新浪娱乐讯 东方新魔幻电影《画皮》后期制作即将完成将要送审,笔者日前拿到这部电影的相关剧照,发现这部电影的美术造型堪称一绝,其中既有汉代的胭脂水粉店,也有汉朝特种兵的各种兵器,既有大漠落日与孤烟图,也有小桥流水鸭戏春水图。

  为女主角开胭脂水粉店

  电影美术执导雷楚雄告诉笔者,当他开始决定要做汉朝的时候,他的团队美术组工作人员就开始拼命的找资料,大概花了三个星期的时间,将所有能搜集到的资料都分好类,“有关桌台的放在一块,马车放在一块,不同的本子,我需要的时候一翻,我要喝的东西是怎么样的等等,都很容易对应的翻到。”从大时代背景到小的家庭生活物品,凡是会在影片画面上出现的物品,雷楚雄都要求不能有半点差错,“整个戏里面做的东西我们都是用汉代资料上的,一直延续到唐代的,所以有些东西现在的观众看起来像日本,其实日本是学唐代的,唐代是承汉代的风格。”为了装饰女主角开的胭脂水粉店,他们找来所有的关于汉朝商铺的资料,没想到竟意外的发现了一副珍贵的图片,“我们找到一个汉代的妇女在化妆的画,我们觉得特别好,是不是可以放在胭脂粉店里面,好像我们做的胭脂水粉店,里面有妇女怎样化妆的,导演都说可以用啊,就挂在胭脂粉店里面了。”

  再现汉朝兵器

  新版《画皮》中将会有一场非常激烈的战争场面,武器自然是少不了的,美术组工作人员为此花费了不少心思,“我们找了很多资料,可是需要武术指导根据他们的需要来定,后来我们就选了几个给他去挑,有一些武器是以前真的没有的用过的,我们要考虑武打的时候方便他们做动作。比如甄子丹(美术指导雷楚雄详解《画皮》中的魔幻道具(图) blog)在片中有点像浪人的感觉,导演也说让他有点像浪人的感觉,我们觉得要是他一直拿着个大刀应该很不方便,所以就把刀跟棍子结合在一起,平时是一把短刀,他真的要打的时候就可以组合在一起。”此外,士兵的兵器也是参考资料打造的,“我们想把战争推到远一点,到中亚那边,所以贼的刀都是弯刀,上面还有图文,让他更像一些偏远地方的民族。”

  服装

  在汉代,百姓的穿着是有限制的,有些颜色平民是不可以穿的,因此他们在选择服装的颜色搭配上有些单一,“主要的色调我挑一个灰,灰色带一点绿,主要也是我想去做一个冷调,所以所有的衣服看上去都是十分简介大方的感觉。”

  家具

  “在家具上,找了很多资料的,就是汉代的资料。比如锡器是只有大户人家才能用的,所以我们在胭脂店有、在大户人家里有,但是在客栈是不会有这种东西的,你看出土的陪嫁的有钱人家的妇人才有这些东西。”

  别院

  “院子以前的颜色是黄色的,颜色对电影不很适合,我加了小桥,养了鸭子,加了桃花。周迅(听歌)是个狐妖,给她选择了一间房子,一个女人为了爱情,很愿意去从妖变成人,很想努力去做人,所以我觉得要给她一点桃花的东西。电影还有一点是说人妖的故事,种了很多竹树,让竹树在晚上多一点阴影,很神秘。”

  小道具

  “这个戏里面小道具很多很多,吃喝用的东西,基本上是很必要的,有一场是十几人过年的戏,东西我们都要预定,一个房间和一个客厅,很多东西都要有生活的感觉。比如两个女主角的睡房,她们的大厅,我们都需要一些特别的感觉给她们。狐妖的房间放了一些可爱的东西,古代时候小的木偶,还有古琴、两个女主角生活上的绣花等等,这些都不是剧本上提到的道具,可是我们在生活上要给他一些质感,不然就太虚了,显得在电影里面很多日常的东西都没有。”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