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兆辉庄文强赞郑秀文把悲剧《大搜查》变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3:30  新浪娱乐
麦兆辉庄文强赞郑秀文把悲剧《大搜查》变喜剧

郑秀文复出,演出女警的辛酸与坚强

麦兆辉庄文强赞郑秀文把悲剧《大搜查》变喜剧

郑秀文饰演的警花再忙也要有品味

麦兆辉庄文强赞郑秀文把悲剧《大搜查》变喜剧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大搜查》导演麦兆辉(右)和庄文强

  实录:独家对话麦兆辉庄文强揭秘《大搜查》

  麦兆辉庄文强称“铁三角”暂时无望再合作(图)

  麦兆辉庄文强:《无间道》是我们的儿子(图)

  视频:独家专访《大搜查》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上

  视频:独家专访《大搜查》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下

  新浪娱乐讯 凭无间道(麦兆辉庄文强赞郑秀文把悲剧《大搜查》变喜剧)》系列而为广大影迷熟悉麦兆辉和庄文强,为新作《大搜查》展开内地宣传之旅。这部影片由久未出演电影的郑秀文(听歌)主演,也是两位导演第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作品。8月4日下午,麦兆辉和庄文强在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畅谈了这次与郑秀文的合作以及对现代女性的看法。

  郑秀文“改变”影片风格

  麦兆辉和庄文强过往创作的影片中并不缺乏女演员,但她们几乎都犹如昙花一现,担任着衬托的角色。不过这次在《大搜查》里,郑秀文是无需质疑的最大主角,也是两人第一次以女性为第一女主角,说起这次结缘,原来与《无间道》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两年前,麦庄找到郑秀文,希望和她合作一部影片,当时刚拍完《长恨歌》的Sammi状态疲惫,虽然表示了兴趣,却以“很累”推掉了,最后问了一句,“其实你们有没有像《无间道》这样的角色来找我拍?”麦兆辉说到,但当时他们并没有这个念头,直到拍头文字D(麦兆辉庄文强赞郑秀文把悲剧《大搜查》变喜剧)》的时候,才有了现在这个故事,并决定把故事里其中一个警察的角色改成女的来演,“突然之间我们觉得就是她来演了,所以就找她了。”郑秀文的加入使剧本发生了不少改变,她身上的幽默气质把影片引向另一种风格,身为编剧兼导演的庄文强解释说,“我们原本很沉重的一个故事,慢慢走向另外一个方向,那方向不是我个人能够制止的,就一直在走,一直往一个像是喜剧的方向走。”

  首次尝试讲女人的故事

  麦庄电影的风格主要偏向男性化为主,但身边一些女性朋友的生活触动了他们,让他们想尝试讲一讲女人的生活。正如庄文强所说,这几年他突然发现身边许多女性朋友有一个颇为相似的现象,“我发现我的同学,她们都在不同的公司做高层了,但她们很多都还没有结婚。女人过了35岁就是高龄产妇了,生孩子很危险,但她们每一个人都说很想生孩子。还有更恐怖的事情是,她们中有一半是还没有拍拖,其实她们有拍拖,但是她们的男朋友都是经常换的。可能是因为香港的女孩子标准比较高一点吧。”他们后来发现,这不仅仅是香港女性的问题,而是现代城市的一个普遍问题,所以才会有《欲望城市》等这种电视剧出现,而郑秀文最终答应出演,也是因为对故事有共鸣,“以前的女孩子当(事业)去到一个高点,就想休息下来。但我们在讲这个故事的时候,郑秀文也说,她跟她的朋友也是这样的,还说笑问有没有男生介绍一下?” 不过,两位导演强调说,这些线索在戏里面并不算主线,而是对角色的一种丰满,最重头的戏份还要算是郑秀文出演女警察的部分。啷啷/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搜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